2005-08-23 08:16:57小舞

未來?

離國中畢業還有一學期,學校就開始籌畫了畢業旅行,小美的眼睛揪著爸爸,希望她剛剛說要去畢旅的要求,爸爸能夠答應,過了一會兒,爸爸摸著小美的頭說:「小美,爸爸知道你好想去畢業旅行,但是家裡只有爸爸一個人在賺錢,家裡又有6個小朋友,實在沒辦法讓你參加畢業旅行,你要乖乖的,以後長大結婚了,老公會疼你愛你,帶你出去玩的。」於是懂事的小美,沒有參加國中的畢業旅行。

一眨眼,高職的畢業旅行到了,小美拿著她高職三年寒暑假去工廠當包裝工人的薪水和爸爸說:「爸爸,學校要畢業旅行了,我自己有打工存了錢,我可不可以去畢業旅行?」爸爸看了看小美手上的錢說:「你知道嗎?妹妹今年考上私立的五專!家裡沒有錢讓她註冊,你這些錢拿來讓妹妹註冊唸書好不好?以後你出社會上班了,多的是機會出去玩,甚至還出國玩呢!」於是懂事的小美,沒有參加高職的畢業旅行,把存了三年的錢,給了妹妹註冊。

唸完了商業的高職,小美馬上就考上了糖廠的會計,每天固定搭小火車去糖廠上班,並於不久後相親結婚,結婚後數個月就有了孩子。但因為愛打麻將的婆婆每天都要打麻將,不願意幫小美帶孩子,小美只好在生產前半個月辭去糖廠工作,專心帶孩子!老公是職業軍人,人常常到處調動,半個月不在家是常有的事,更別談一起出去玩了!況且孩子這麼小…

等二個孩子都國中了,終於有可以屬於自己夫妻倆的時光,可以有錢有閒規劃旅行時,老公有了外遇,最後十六年的婚姻宣告結束。

以上故事發生於20多年前,是我媽媽(化名)的親身經歷。

也許是受了媽媽的影響,我變得不相信未來,只相信手中抓的到的。

有次一位朋友和我說到,他覺得2006年是筆記型電腦的時代,應該要趕緊投資無線上網方面的事業或是股票,一定穩賺,一年賺個幾百萬不是問題….等的話語,我只回了一句:「這樣好了,我拿50萬給你當資本,你明年的這個時候還我60萬就好,其他你多賺的就送你,你不用出資本,就可以賺你說的幾百萬,如何?」他開始推託說尚未分析好情勢,藉口沒時間管理這筆錢…等的結束了這個話題。如果真的可以輕易賺到這些錢,他為何不答應?

和前男友談到我要出國的玩的事情,前男友認為我才上班半年就要出國玩,不如把這筆出國玩的錢拿去投資,10年後等結婚了,事業穩定了,這筆錢也變多了,再出國去玩不是更好?我問了他:「你怎能確定投資一定會賺?你怎能確定我一定會和你結婚?你怎能確定我想看的巴黎鐵塔10年內不會被恐怖攻擊而爆炸?你怎能確定我10年後不會因為任何一個原因而延誤了我出國的計劃?與其說美好的未來,不如我們下星期就去花蓮玩個3天2夜如何?」他開始說因為課業忙,無法請假…等理由拒絕了我。如果到年底連3天2夜的假都排不出,我要如何相信10年後會有出國的假期?

我弟弟也是這樣子,一天到晚說以後賺了錢,要給我媽一張刷不完的金卡,一個超薄的電漿電視,買最好的休旅車給我媽開,我媽被他哄的好開心,逢人便說我兒子好孝順。而幫家裡買了大烤箱、微波爐、腳踏車、壓力鍋….的我,因為沒有說出口,從來我媽就不覺得我孝順。

是大家都是這樣?還是只有我遇到的人剛好是這樣?為什麼很多人都只會說不會做?會天花亂墜的說一些天馬行空的話,真的會讓聽的人感到開心嗎?為什麼那些人不等真正做到再來說呢?

我不會說好聽話,我只會真正做給我身邊的人看,或許這樣很現實,或許這樣一點都不討好,這樣的女生一點都不可愛,不過這就是我。

上一篇:你喜歡她嗎?

下一篇:Who am i ?

美國黑金 2020-01-06 23:24:49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08-08-01 20:41:45

我也贊同及時行樂~^^
也許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經常有人說:"應該要等到重要的事情做完再去做妳現在想做的事才對~"
可是我心裡曾想過:也許因為那樣做,因為等待,
而讓我錯過了做我現在所喜歡做的事情的有趣時光

人生真的很難說~有好多變數

在投資部分妳的想法跟我爸爸一樣耶^^
我爸爸也這麼對我說過喔~呵呵

請問我可以轉錄妳的文章到我的無名裡嗎?^^

版主回應
只要註明出處
歡迎轉載文章喔^^
2008-08-02 00:13:11
回聲 2006-10-23 12:24:05

常常被念:跟團旅行有什麼好?自助旅行自由又深入!當我要求一起計劃自助行程時,他們又推三阻四:不急,以後再說....。於是,我還是一個人跟團旅行去。

夢想,不能等,一等就錯過了。你的態度才是正確的,共勉。

版主回應
以後~以後~
那些說[以後]的人真的[以後]有去嗎?
還是只是說說而已?
值得大家去思考...
2006-10-24 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