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9 00:47:30小舞

歐洲嘻遊記~7 許願池

當我還沉浸在羅馬街景美好的時候,導遊很殺風景地開始廣播,打斷了我的讚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是你們這次歐洲行的導遊,敝姓張,叫我小張就可以…..」導遊開始口沫橫飛的開著麥克風自我介紹了起來。還小張勒?看他的長相,一臉風霜加上那幾條不算淺的魚尾紋,說他不到45我絕對不相信,我看叫張叔叔或老張還差不多,而且我旅行時,向來只喜歡導遊介紹景點的典故,其他的打屁聊天就可以免了,但是這位老張,似乎是那種一拿到麥克風就停不了的人,讓我感覺有些聒噪,我看接下來的日子想在車上睡覺,很難嚕!

在下車前,老張(我以後就一直稱導遊為老張了)一直強調羅馬有很多吉普塞人,聽說吉普賽的流浪者會有順手牽羊的習慣,所以在義大利的任何地方,若看到吉普塞人(特徵是膚色較義大利人黒,穿著較不修邊幅),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要看緊自己的皮包,因此建議我們有貼身的腰包是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側背的包包一定要扣好釦子,後背的背包則強烈的不建議使用,因為老張說他上一團的旅客,有一個比較鐵齒不聽他勸告的,背著後背包到處趴趴走,一整天行程結束後回到飯店,才發現他的後背包底部被割了一個洞,放在裡面的數位像機早就不易而飛。

原來羅馬的治安並不見得比台灣好呢?背著側包包的我,趕緊將包包從右肩斜背至左邊,並把左手一直放在包包上,嘿嘿,這樣夠安全了吧!防搶劫防偷竊,我可不想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就被扒手扒光。

第一個景點到了,許願池,許願池雖然不大,但遊客很多,多到拍照要排隊兼卡位,上面的雕像很美很特殊,完完全全就是歐洲風格的石雕,既然來到許願池~不能免俗的也要投個銅板許個願,默念一番心願後,將手上的新台幣銅板投入池中。老張在車上有說,池子裡有許多各國觀光客投的各國錢幣,而這些銅板由政府每星期清理一次,不然池子肯定沒多久就滿出來,而收集到的錢,全數捐給國際的紅十字會。

大家參觀不到15分鐘,老張又開始碎碎唸了起來,推薦奧黛利赫本拍『羅馬假期』時所吃的冰淇淋,聽說非常好吃,入口卽化,看他講的好像不吃就枉來羅馬的神情,而店家就在許願池附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遊都會介紹還是真的好吃?那家冰淇淋專賣店生意好的不得了,我也跟著人潮『搶』到了一隻香草冰淇淋,懷著期待的心舔了一口……還不是和普通冰淇淋差不多。

我一邊舔著至少還不難吃的冰淇淋,一邊想著:「銅板捐給紅十字會?要是台灣啊~~池子裡的錢早就在半夜被『有心人士』『借光』囉!哪有機會看到這種銅板鋪滿池底的景象,或許外國人在公德心這點是比台灣人好的。」
二呆 2007-04-16 14:33:38

讀了這一篇就值回票價了 二呆是說 內容很實在 很有用 又很有感性 台灣人的公德心 真是那麼沒水準嗎? 看樣子是要多多出國看看啦 窮的話 先讀這裡的文章也是一樣的 (二呆也第一次去羅馬的)
我也跟著人潮『搶』到了一隻香草冰淇淋,真是描寫逼真ㄚ

版主回應
台灣人的公德心的確有待加強~
從你我ㄧ起努力吧
2007-04-16 23: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