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02:44:27大頭妹

結婚進行曲之後

今天陪老公去吃喜酒,曾在我結婚時當我小花童的小妹妹,蹦蹦跳跳地跑來跟我打招呼。

看著她開心的小臉蛋,在給她一個擁抱之餘,其實心裡有些難過,因為很難想像,這麼小的年紀的她,已經有了一個破碎的家庭。

小女孩的媽媽移情別戀,跟爸爸提出離婚的要求,更令人訝異的是,這個媽媽不要小孩,因為,如果要再嫁會是個拖油瓶。

就這樣,小女孩成了單親家庭的小孩,小女孩的爸爸一度因為太過傷心,天天借酒澆愁,小女孩沒有了媽媽,就連爸爸也沒有辦法好好依靠,沒辦法撒嬌。聽老公跟我敘述這段過程時,實在難受。

婚禮上,小女孩不時挨到我身邊,跟我聊這聊那,不過才幼稚園的她,講話條條分明;爸爸叫她在一旁等,也是安靜的自己待在原處,既懂事又乖巧,讓人心疼。沒有媽媽在身邊,成長的歲月,她該怎麼度過呢?

台上,新娘因新郎的誓辭感動得紅了眼;台下,老公的同事們卻組起了離婚俱樂部,我看著小女孩,突然覺得哀傷。在結婚進行曲之後,愛情加了柴米油鹽,不再只是童話時,有多少夫妻可以一起用心維持,一起攜手走過所有困境?我祈禱,希望白首偕老的誓辭,真的可以在我跟陳先生身上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