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22:01:59蹤跡

譴責暴力與言語霸凌

  今日下午,在臺北舉行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這是一場捍衛民主自由的和平遊行。然而,卻發生一起令人遺憾且難過的消息。一位參與遊行的香港女歌手在受訪時,突遭不明蒙面男子,從後方以潑灑紅漆的方式攻擊,造成女歌手的頭髮與身上沾上紅漆,此外,現場亦有記者也被波及。 
 
  上述事件,看見了民主社會中,存在著一些毒瘤。這些毒瘤,就是對他人潑灑紅漆或施予攻擊的人。他們享有臺灣社會賦予的民主自由,卻不懂得民主自由的可貴在於尊重意見或是立場不同的他人。
 
  從昨日高雄發生一位議員在參與重陽活動受訪時,被韓粉言語攻擊與作勢毆打;到今日,香港女歌手在受訪時被不明蒙面男子攻擊,都顯示著臺灣社會中存在著享受民主自由,卻不具有民主素養的人。
 
  一直在想,一位盡責的議員,她堅守著選民託付,認真準備質詢的資料,且有條不紊地質詢市長,這應該給予肯定;或是,一位參與和平遊行活動的女歌手,不畏懼獨裁惡質中國共匪政權,選擇挺身而出為香港民主自由發聲,也是應該值得肯定。給予她們支持鼓勵與尊重都不嫌多了,怎麼還會有人會去傷害與攻擊她們,真是讓人費解。   





相關新聞
1.何韻詩出席台港遊行 突遭潑紅漆攻擊(瀏覽日期:2019年9月29日)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30681

2.
拒絕低頭!何韻詩:台灣真正擁有民主 卻發生紅色恐怖(瀏覽日期:2019年9月29日)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30794

3.何韻詩遭潑紅漆2嫌落網 統促黨黨部主委涉案(瀏覽日期:2019年9月29日)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30627

4.
韓國瑜前腳走…黃捷在後遭多名韓粉包圍罵「垃圾」(瀏覽日期:2019年9月29日)

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2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