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10:52:47蹤跡

不願想起的記憶

  關於惡師,不少臺灣人在求學階段都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遇到惡師後,很多人會選擇忍下,畢竟,在臺灣,這種像集中營式的把一群莘莘學子圈養的教育環境,說出了,也無法改變什麼。
  九歲那年,被迫換了環境,離開了熟悉的鄉村小學。隨之而來的是家人帶來外面的髒東西─當眾對他人子女動粗與摑掌,同班同學看到這隻髒東西,說這樣髒東西像厲鬼。家中出現髒東西,已經夠不幸了,更不幸的還遇到,這位導師─教音樂的教師。
  這位音樂教師經常說班上秩序很吵,把情緒帶到經營班級上,藉口學生秩序不佳,多次打學生手心。還記得,為了怕被打時,手心會痛,被打前,抹上膠水以減緩疼痛,不少同學當時也都這樣做,縱使如此,還是很痛。不僅如此,為了秩序問題,要學生去買奶嘴,逼迫學生上課戴奶嘴。
  惡劣的行徑,不僅於此,這位導師因為學生作業簿字跡潦草,就把學生作業簿撕成兩半。這種教師到底是誰容許牠做這種事?是充滿縱容惡劣教師的教育環境與缺乏不適任教師的淘汰機制所造成。教師,在臺灣會不被尊重,就是被這種類型的爛貨造成的。
  做出這種惡劣的行為,這個髒東西夠格當一位教師嗎?然而,在臺灣這種教育環境,是,一直都是,且不曾改變。
  有些事情,不願想起,只是每當電視新聞臺又再反覆播放學生在校受惡師虐待的新聞畫面,受傷的瘡疤,又被赤裸裸的掀起,而疼痛不已,原來,不曾癒合過。
  

上一篇:藍色蛆蟲造神後拜神

下一篇:結婚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