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23:25:26蹤跡

臺灣失能的教育現場

  本月22日(2019年4月22日)臺中市雙十國中校內發生一位在校男學生長期受到同儕肢體霸凌、惡作劇 與言語侮辱(報載如“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等惡毒語言,而曾求助校內師長,仍未獲得協助,因而不堪忍受而選擇跳樓輕生。此不幸事件,顯示出我國教育場合的失能。
  失能在於為何一位已經對外求助的受霸凌所害的學生,求助的聲音一再的被漠視與忽視。可以預防的傷害,卻一再被漠視、忽視後,而導致不幸的發生。一直以來,臺灣的教育場合是失能的。消弭霸凌、性別平等,淪為一句句口號。每當發生不幸的事件後,這些校長與教師先是假裝道個歉、留幾滴虛情假意的眼淚,之後風輕雲淡,誰能繼續看見事件背後無助學生與學生家長的傷痕與眼淚?
  
相關報導
1.每天遭霸凌嘲笑「AIDS GAY」 國三生求救師長無門跳樓(來源:鏡周刊)
網址: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425edi010

2.
你爸有愛滋,才會生出你這個同性戀」 國三生遭霸凌求助無門跳樓(來源:上報)
網址: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62008

3.玫瑰少年翻版... 國中兒跳樓重傷 家長訴遭性向霸凌(來源: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284186

4.學生被霸凌跳樓導師竟罵笨 盧秀燕:導師無助時要向誰求救?(來源: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26/1431532.htm

5.影/台中國三生遭霸凌墜4樓「雙腳插滿支架」 家屬怒:校長堅持改意外(來源: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25/1430023.htm


6.國三生不堪霸凌墜樓 導師祝福卡片惹議(來源:公視)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30024

7.
國三生遭霸凌求助無效跳樓 班導還指責「你用最笨方式」(來源:tvbs)
https://news.tvbs.com.tw/local/11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