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12:40:03蹤跡

七休一鬆綁是錯誤的勞動政策

  看到某報的頭版的報導標題─勞基新法再翻修,七休一鬆綁。所謂的七休一,是指現今勞工每一周(7天)中,有一天是例假日,勞工可以拒絕上班,政策目的是勞工在例假日可以有充分的休息。然而,根據該報導內容所述,即將修正的新法,是可以經由勞資協商或工會同意,勞工可以在例假日加班。表面上,的確勞工不想休假,可以利用休假時間,繼續加班。然而,人性是醜陋的,尤其是勞資協商,這四個字,對於技術性勞工,說不,下場是這些臺灣敗類奸商叫你回家吃自己。高階專業性勞工還有跳巢的可能,待遇不好我有能力我走。低階技術性則是,任人宰割。

  另一方面,報導還說特休假沒用完,可以延後一年使用。延後特休,對勞工是好還是壞,更明顯。今年要給付給你(勞工)的權利,政府竟然用修法的權力,把你的權利交給雇主延遲給付你今年用該有的權利。

  從宏觀面來看,勞工的休假與否,關係到交通安全,試問,你放心搭乘一位已經連續上班7天以上,這期間都沒有休息的公車、遊覽車、火車,甚至於飛機駕駛嗎?對了,這些高官,是專車接送喔。所以,才提出這種比屎還臭還髒的修法。

  民進黨,你們這些,這一次的修法,是在開臺灣人民玩笑嗎?尤其是開勞工的玩笑嗎?繼續欺負勞工,臺灣勞工可不是只有這兩坨垃圾與敗類政黨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