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01:13:14蹤跡

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

  在烏煙瘴氣的八年之後,多數的台灣人期待改變,給了一些政客機會。然而,觀察這半年,政客終究是政客,汲汲營營在政治權力。人民給予選票支持後,多數政客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選前對選民的承諾,選後變成笑話。昨天,看了在野立委在立院質詢一例一休的影片,立委質詢勞動部時指出攸關勞工權益的修法(針對勞基法第37條),勞動部的修法理由竟然只有一句話。對於砍7天假,對於勞工的影響評估,竟然付之闕如。尤其立委指出砍假7天,對於以下勞工,如低薪勞工、部分工時勞工(打工族)、製造業勞工等的影響,尤其重大。勞動部官員回應立委,我國勞工目前仍有35%勞工並未擁有周休二日的休假權益。然而,既然仍有35%勞工未有周休二日,那有什麼資格砍勞工7天假呢?看見官員一再鬼打牆般地強調全國的休假日要一致。所謂的一致,竟然是要用這種犧牲勞工權益的上面。
  選前的政見實質周休二日,變成選後的一例一休,一例假日一休息日如果是真的周休二日,這一次發明的休息日,既然是要給勞工休息,為什麼還開了後門,以勞資協商的名義,休息日就可以讓無良雇主逼迫勞工逼簽同意書,修法後,勞工仍未擁有修休二日。
 接下來,日本核災地區的食品進口問題(3天倉促開10場公聽會)、美國豬肉進口問題,人民都在看!漸漸不期待時,也沒有失望時,就是政客下台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