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02:57:53蹤跡

再訪集集線



  搭乘午後的區間車,前往集集。



  一出站,就是熟悉的集集火車裝置藝術。


  選擇了這間46年臭豆腐老店,儘管過了多年,我還記得,這是第一次到集集,曾經很熟悉,但現在感到很陌生的人,帶我去的第一間店。

  這間臭豆腐店販售的臭豆腐,形狀扁扁薄平,與其他店家炸的酥酥脆脆厚實有很大不同。


  沿著集集街道散步,街上並沒有太多人。

  這條街道兩旁都有栽種樹木,雖然這些樹現在看起來沒有什麼葉子,我想是因為季節的原因,再等等,綠葉成蔭之時,又是另一種風情。

  無意間,看見這個牌子,上面有罕見字,集字旁邊多二隹,雧(音同集),聚集。集集在幾十年前,是南投鄰近鄉鎮的貨物樞紐,聚集來自各方的農業特產。
   說到特產,集集部分商家,發揮創意,將當地農民生產的表皮金黃、口感扎實香甜的香蕉,研發出香蕉蛋捲。

  商家旁,有一條小鐵道,這鐵道只在特定時段服務旅客。上面的景點,很值得一遊,結合生態與人文的一條旅行路線。


  小鐵道,集集的里程立牌,標示上一站是幸福,下一站是快樂。幸福與快樂,都相差一公里,這樣還會幸福與快樂嗎?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應該標示為終點站,沿途經過幸福、快樂,集合沿途的美麗風景。然而,也很清楚知道這僅止於想像。就像感情一樣,尋尋覓覓,誰又會是誰的幸福與快樂,最後一同走過愛情的每個驛站的人。

  集集的居民很貼心,在火車站內準備愛心雨具給需要的人,給他們無限個讚。

  不知不覺,時間總是催人的,這趟旅途終究要結束。剪票口,是告訴離開的與回來的,不論什麼時候都為你敞開。

  集集車站,依舊佇立,只是,人事已非...


  夜幕低垂,搭上回程的夜車。再見,集集。

(集集線車埕車站同場加映)

(車埕善良阿姨養的貓咪們)
聽她說這些貓咪原本都是浪浪,但看到牠們來,出於善心,自發性餵食這些貓咪。

這隻喵星人,是喵界天生的model嗎?

車埕車站旁的湖泊,湖邊環湖步道,靜靜的看、慢慢的走,別有一番風情。

上一篇:關於鐵道─豐原車站

下一篇: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