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19:15:37cetera

115cm袖珍女孩 李玲君活在當下

115cm袖珍女孩 李玲君活在當下

2013-10-03 01:28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小太陽李玲君身材很迷你,衣服還可以買童裝,樂觀面對身材矮人一截,一點不自卑,還讓周遭的人感受到光與熱。

    袖珍女孩李玲君,身高只有115公分,大約小冰箱的高度,一度被當成童工,找工作四處碰壁,但她不自卑,樂觀面對先天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現在台灣自來水公司1910客服中心工作。

    看到有人為情為錢所困想不開,李玲君說,人生觀是「活在當下!」不受困外在缺陷,人小志氣大,努力過生活,鼓舞大家正面的力量。

    常會熱心當新進人員「小老師」的李玲君,被同事暱稱為「君寶」,今年23歲,體型很迷你,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雙腳懸掛在半空中,無法搆著地,剛開始上班時,有人還以為是員工帶小孩來辦公室玩。

     水公司客服中心組長高啟勝說,別看她像長不大的妹妹,樂觀自在的個性,讓周遭的人感受光與熱,2年多來,因每年考核名列前茅,先升任輔導員,6月再升教育講師,已連續升職2次。

    台中市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為身心障礙朋友輔導就業,開辦「客服人員訓練班」,李玲君是第1梯次,結訓後輔導進入水公司客服中心,身型雖然矮人一截,同事都稱讚她從不要求「特別待遇」。

    李玲君拒絕水公司為她量身訂製辦公桌椅,自立自強,全心融入團體,不想被貼標籤,和其他同事一樣,參與24小時輪班執機,平均每天要處理130通電話,工作繁重,但執行效率,不輸一般員工,是客服中心得力幫手。

     女生總是愛漂亮注重外貌,李玲君笑著說,人生難免有低潮,常自我安慰個子小,但每個人和她講話都要「低頭」,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難過只能5分鐘,不能在地獄自苦太久。

 

 

 

李玲君患有什麼疾病呢?

李玲君現在服務的單位?

李玲君常自我安慰個子小,但每個人和她講話都要「低頭」,這是怎樣的感受呢?

李玲君如何避免「差別待遇」呢?具體的作為

李玲君如何讓周遭的人感受到光與熱?

 

 

為何文章一開始用「小太陽」稱呼她呢?

李玲君人生觀是「活在當下!」請解釋這句話語並說明這句話帶給人的好處

一個人在團體中被暱稱為「寶」(如本文中的君寶),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

生命的「小太陽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