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07:04:12海芋

八月份的期待

最近有幾件非常令人期待的事,想到就會很開心。

其中一件,是我打算在八月開始上舞蹈課囉!記憶裡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就對學舞頗有憧憬,不過媽媽說學芭蕾拉筋會長不高,一方面也是小康的家境沒有寬裕到能讓我們又學鋼琴又跳舞的,所以這個憧憬就一直只是個憧憬而已。雖然沒能學舞,不過學校裡的體育課和校運會倒是會有簡單的舞蹈課程或表演,國中時學校組的舞蹈團還拿過台北市和台灣省現代舞冠軍。我雖然從來沒有正式學過舞,卻常常被同學錯認為有舞蹈底子,也常被老師挑出來當示範。我想某種天分(姑且不論多還是少)總是有的。現在回頭想想,最遺憾的是大學的時候錯失了參加舞蹈社的機會。其實當時是想過的,只是合唱團幾乎佔據了我所有課外的時間了。一心無法多用的情況下,加上男朋友也在合唱團(嘿嘿,這可是很重要的因素),舞蹈繼續成為無法付諸實現的一個夢想。

隨著年紀慢慢增加,研究所學業也日益繁重,舞蹈似乎離我愈來愈遠了。曾經趁著暑假的空檔學了一兩期的社交舞,算是比較大眾化的舞蹈類別。仍舊深深的喜愛隨著音樂律動的感覺,但是社交舞裡男主女從的意識型態還是多少讓我覺得有些彆扭,於是再度停滯了下來。直到前一陣子的瑜珈課,一位喜歡舞蹈的瑜珈老師別出心裁的在課堂上融合了瑜珈和舞蹈的元素,鼓勵我們放開肢體盡情的舞動,我才又重新感受到沈潛在體內,對舞蹈的熱情和期待。我於是和自己做了個約定,寫完論文,拿到學位以後,我要正式開始學舞,犒賞自己!

三十歲的我,終於決定重新擁抱十歲的時候就悄悄在心中埋下的種子。芭蕾舞和現代舞,我會試著從這兩者出發,探索自己對舞蹈的期待。在這個年紀學舞,所在意的早已不是有沒有足夠的天分和毅力成為專業舞者了。我只是想要完成一個孩提時代未竟的夢想,只是想要單純的享受肢體與音樂間的互動,只是想要探索肢體和音樂的能量,可以為我的生命帶來什麼。

嘿,所以我現在可是滿心歡喜的,期待著八月的第一堂課呦!


~ June 2005 Sea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