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4:01:19海芋

[閒聊] 好一陣子沒寫什麼了

好一陣子沒寫些什麼了。上一篇貼在新聞台上的文章,轉眼間也是三個禮拜前的事了。

這一陣子的心情,說實在的確實是難以靜下來寫點什麼的。三月底臨時決定回了一趟台灣,面談,演講,論文,畢業,面對未來開始工作以後環境可能有的大幅改變,各種壓力紛至沓來,難以釋放出一點讓自己的心透明澄澈,靜觀周圍景色的空間。有時候不禁會想,畢業工作以後,繁複的事務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研究還是得進行,還更增了教學及行政事務可能帶來的壓力。不曉得還有多少時間,讓我能夠唱歌,彈琴,學舞,練瑜珈,旅行,閱讀閒書,隨手記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呢?

此刻,更能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矛盾了。我雖非眾人眼中的女強人類型,卻也對自己的專業有某種程度的企圖心。但另一方面說來,我又是個喜歡在日常生活看似小事的一切裡觀察人性,尋找靈感和美感的人。但是,時間就是這麼多啊,無論怎麼分配,都顯不夠。

所以我,到底會有一個怎麼樣的人生呢?

也許慢慢的我就會知道。




~ April 2005 Seat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