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3 01:00:00Lazybone

花蓮行之7:山月吊橋 (2021/01)

次我們到花蓮的目標當然是去走走錐鹿古道,不過超會安排行程的朋友其實一路趕時間,是因為她有上網預約走訪另一個最近推出的新景點:山月吊橋。沒做功課的我當然不知道這個景點有多新多讚,超感謝朋友的細心安排,才讓我們一次可以看到兩個需要事先申請預訂的地方。

 

其實我們在進入錐鹿古道時從入口處看到、位在高處的吊橋就是山月吊橋,它是立霧溪流域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全長196公尺,寬2.5公尺,距離下方的溪谷152公尺,從錐麓古道的入口看只是遠遠的一條橋,看不出它的規模。其實現在我們造訪的山月吊橋已經是第4代的吊橋了,第一代的吊橋名為山月橋,是在日治時期、1914年建成,橋長154公尺,以當時的工法與資源來說,一定是以鐵線騰空懸掛、看起來驚險萬分的吊橋,看網上介紹之前的駐守日警還因為過吊橋太可怕,萌生辭意;放在現代,可能就是貝爾• 吉羅斯挑戰的目標吧。

 

由於我們已經成功上網完成預訂,只要準時去領票、入場就可以了。山月吊橋每日開放6場次,領票時間在該場次開始的20分鐘後結束,所以我們還是要趕在時限前抵達。其實山月吊橋就位在布洛灣裡,到了門口我才知道,不過我跟布洛灣沒什麼緣份,從來沒看過它開張營業的樣子

 

這邊設有很顯著的指示牌為遊客指路

 

還好我們很快就看到了報到處,在開放時間內領到了票

 

要領到參觀證才能入場

 

接著就是向入口奔去了!前方右手邊的小亭子就是收票亭,要在這邊撕票後才能進入。

 

其實這個景點相對的新,當天參觀的人滿多的,應該是有國旅團吧

 

一路上滿滿的都是人不過有人當比例尺才知道這個山谷及吊橋的巨大

 

從橋上眺望立霧溪谷,遠方橫著的小橋就是錐麓古道的入口

 

從橋上向下看立霧溪谷

 

雖然山月是吊橋,但是設在前面的步道都有著穩穩的地基,絲毫感不到一點晃動,讓人安心。

 

山月吊橋的白色懸吊支架

 

感謝朋友幫我拍的偽獨照,也要謝謝我胖胖的身體擋住了大部份的遊客,哈哈

 

吊橋本身走起來沒有太長,我們匆匆走到另一頭再回到入口,和包車的司機會合,要趕緊回到花蓮市了,因為這邊的山路常常在維修,當天也要進行維修,我們要趕在開修前下山,要不然雙向的車流會變成單向的,不知道要塞在路上多久了。有計劃去山月吊橋的人建議也多留意交通資訊喔。

 

感謝司機先生在路邊的私房景點幫我們跟台灣剪影合照

 

 

山月吊橋

20223月整個月進行保固檢測,不對外開放

預約相關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