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01:00:00Lazybone

綠島遊記之7:第一夜的晚餐 (2021/05)

第一天到綠島,大家對什麼都很新鮮,除了下午先做了一次環島小旅行,看到不少奇石美景,十分過癮,當天的晚餐就有賴民宿女主人為我們安排,省得我們隨便找餐廳、可能踩雷因為女主人口袋名單中的好餐廳不少,所以我們這幾天的晚餐都是靠在地人來安排了。

 

回到民宿,我們稍稍梳洗一下,就被朋友叫下來一起去看夕陽了。民宿位在柴口,對面又只有一個燒烤店,沒有大樓阻礙視線,可以輕易走到堤防上看到美麗的日落。平日都在忙著上班的我們,哪有這樣的機會看到如此美麗又廣擴的海景與夕陽,大自然的美實在太驚人了。

夕陽的光把天空染出不同層次的顏色,海水也被染上一層閃亮的金黃

 

同行的朋友帶了大砲出來拍景,

 

也幫我們拍了難得的團體照,可惜他自己沒有入鏡。

 

堤防後方的天空還這麼藍、這麼亮,好奇妙喔

 

賞完夕陽後,民宿女主人就帶我們去用餐了。女主人帶我們到接近我們來時漁港的風味情餐廳,這間餐廳的外表漆成彩虹的顏色,十分可愛,看起來也是貨櫃改裝的空間。 

餐廳內部看起來滿寬敞、乾淨的,不過現在可能是疫情影響的關係(也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當天的生意並不好,除了我們沒有太多其他的客人。 

餐廳的一面牆上有一幅綠島當地風景的壁畫,畫中有綠島燈塔、三峰岩這些著名的景點

 

我們還沒有去過綠島燈塔呢,先用餐廳裡的壁畫預習一下吧 

另一面牆上則充滿了名人的留言與簽名,看來這間餐廳也受了不少節目採訪過,口味值得期待 

民宿主人夫婦跟我們一起用餐,人多好熱鬧 

今天晚上的菜就由跟各個店家最熟的女主人負責啦。第一道送上來的就是綠島最常見的名菜炒鹿肉,這邊的鹿肉炒青椒味道跟牛肉差不多,完全不腥不羶,滿好吃的。

2盤送來的也是野味系列的菜色:芹菜炒野豬肉,味道跟一般豬肉也差不多,不會跟國外的野豬肉一樣肉質偏韌,加了芹菜沙茶調味十分美味。

 

再來是海鮮類的菜色了,先送上的是個頭滿大的炒鮮蝦,蔥蒜爆香加上椒鹽,就是很好吃 

這一道是炒魚蛋,其實就是市場上偶爾看到一條條的魚卵切片再炒過,吃起來味道又跟白灼沾山葵醬油的風味大不同,經過熱炒的魚蛋有收縮感,吃起來更加粒粒分明又入味。 

接著送上的是一道三杯風味的熱炒菜,三杯旗魚尾(記得老闆介紹叫海豬腳),看起來黑黑油油亮亮的,但是吃起來非常入味,旗魚尾的肉質很彈,真的有點像豬肉的質感,當然,對我來說所有三杯風味的餐點最棒的是炒到快融化的蒜瓣,超入味又好吃。

 

紅紅的這一盤是涼拌曼波魚皮,曼波魚富含膠質,吃起來十分清爽又有彈性,之前在漁港附近的餐廳吃過,這邊是用酸酸甜甜的醬料跟黃瓜、高麗菜絲一起涼拌,跟其他的熱炒菜的味道截然不同,清爽好吃,大家也很喜歡。

 

最有台東當地特色的一道菜就是炸飛魚乾了,我們一到就在租機車的地方看到飛魚乾了,一直很好奇它的味道,沒想到晚上就有機會吃到了!其實據老闆的介紹飛魚乾就是一夜干,所以烹調的方式跟一般一夜干一樣就可以了,這邊是將魚乾剖半,入油炸後就可以上桌了,炸後的魚肉肉質還是挺鮮美的,感覺並不柴,而且也不會過鹹,味道很不錯,讓我們一吃都想馬上買一條回家試做看看。   

這一餐的主力是海鮮,蔬菜的部份有一盤炒空心菜,其實大家都滿喜歡蔬菜的,喜歡運動到處跑的人吃東西比較養生吧。

 

中菜最不能少的就是熱湯了,送上的是海菜蛋花湯,料多,而且味道比一般的紫菜蛋花湯鮮美,用新鮮的食材真的就是比較好吃。

 

民宿女主人推薦的地方就是不一樣,雖然這家餐廳當天的生意似乎沒有很好,但是做的菜味道好,菜色及風味比起中午去的非炒不可更細一點,食材用的也特別,而且我們這樣一桌合菜大概$2000多,人多的時候來這邊吃還滿不錯的,很感謝民宿女主人的推薦,讓我們第一天就吃到這麼豐盛又美味的餐點也好期待第2天她幫我們安排的有趣行程。

 

 

 

綠島風味情餐廳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漁港路16-3

電話:(08) 967-1218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Seafood-Restaurant/綠島風味情-196086430426856/

  

 

 

emily 2021-07-21 20:53:34

好歡樂的聚會

版主回應
超開心
平日跟朋友們只有臉書上見
現在防疫期間更不敢一起相約爬山了
都好久不見了
2021-07-31 15:27:53
mi ya ko 2021-07-19 21:02:32

真漂亮

版主回應
餐點色香味俱全啊 2021-07-31 15: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