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01:00:00Lazybone

綠島遊記之5:開始環島 (2021/05)

綠島不大,據說環島一圈都不停下來的話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環島了,我們這次在綠島會待上4天,民宿女主人雖然跟我們介紹了不少景點,在下面幾天裡應該都還有時間慢慢看的。外面烈日當空,我們也不急,吃完了冰後才晃出門,照民宿女主人建議的方向順時鐘從柴口出發環島,才不會迎面看到刺眼的日光。

  

民宿女主人說全島有3條延伸到海面的天堂路,讓遊客可以通過潮間帶近距離親近海,也方便大家觀察潮間帶的生態,當然,這些天堂路也是網美愛拍美照的地方。沒想到才出發不久就讓我們看到第一條從沙灘上展開的天堂路,而且這邊有一小片白白細細的沙灘只是這邊的潮水似乎正慢慢地漲起來,潮間帶的部份都已經被潮水覆蓋了,因此這邊的入口也被封起來,我們只能看到美麗的沙灘跟天堂路,卻無法下去玩,

 

無奈之下,只好在這邊留影過一過癮

 

既然第一條天堂路無法近距離親近,我們只好上路繼續環島之旅,沒想到車還沒騎多遠,就看到旁邊一個寫著馬蹄橋的路牌,而我們馬上就上了馬蹄橋。這邊的地形是一個內凹的小海灣,形成馬蹄的型狀,而橋就橫在這個小海灣面海的出口上。在橋上就可以看到外面湛藍的大海,及小海灣內隆起的礁石,我們看這邊的風景特別,就彎了進來看看這邊的風景。

 

這邊其實有階梯可以連到下面的潮間帶,從不一樣的角度欣賞馬蹄橋、潮間帶、及清澈的海水。

 

繞到礁石看看不同角度的風景

 

其實中間的大礁岩很大一塊呢

 

我正在拍漲潮時產生的美麗海浪

 

大家好奇地馬蹄橋下這邊賞景

 

在馬蹄橋附近看了一下風景之後,我們繼續前進,很快就到了另一個綠島著名的玩水景點,大白沙。

 

大白沙是綠島的3大潛水區之一(另外兩個是石朗及柴口),白色的沙其實是碎細的珊瑚及貝殼碎片組成的,看起來細細白白的,讓遊客都想直接脫了鞋下去走走。

 

難得這邊的入口還沒有封起來,我們終於可以親近沙灘和海水了

 

入口有鋪了走起來很舒服的木棧板階梯,直接通往白色的沙灘

 

白沙、藍天、清澈的海水,風景太好太美了

 

延伸入海面的天堂路是由硬式碎石子水泥塊組成的,跟台東富山護魚那邊以網袋加上石塊做的天堂路步道穩上許多只是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開始漲潮,步道的縫隙間已經衝上了不少水沫浪花。

 

好不容易可以走走天堂路,一定要真正走走看才過癮啊。

 

走在天堂路上,鞋子弄溼也ok,玩玩水啊

 

大家一起在天堂路上合照,超開心

 

美麗的大白沙

 

這邊的沙真的是由大小不一的珊瑚碎片、貝殼、及小顆的黑灰色火山岩組成的

 

海岸邊長著茂密的林投樹,樹下還形成可以鑽入躲烈日的樹蔭

 

在林投樹旁生長的草海桐開出白色的小花,這個植物是台灣原生種,耐風耐鹽的韌性跟林投樹不相上下。

 

大家拍拍照、踢踢水、玩得身上都是濕了大半,不過玩就是要這樣才盡興啊,玩得也差不多了就回頭往入口走,準備向下一站邁進吧。我們上去時旁邊的涼亭還有街頭藝人在演唱,不過朋友們跟他聊了一下之後才知道他是有正職的,來唱歌只是興趣而已。

 

正當我們開開心心準備上路時,突然看見一位工作人員匆匆把一條大木樁橫插上入口,又把入口封起來了,好險我們早一步來玩,要不然也沒機會接近海、接近美麗的天堂路了

 

離開大白沙我們繼續環島行,下一站就在下一篇再聊了。

 

 

mi ya ko 2021-06-29 19:46:23

天氣好好喔
綠島真美

版主回應
這次在綠島天天晴天啊
太幸運了
2021-06-30 15:33:48
榮勻媽媽 2021-06-29 08:49:07

好想出去玩喔!!

好美的海 XD

版主回應
現在在三級警戒的時候
真的會特別想出去玩啊
那邊的藍天碧海真的太讓人懷念了
2021-06-30 15: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