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01:00:00Lazybone

「萬福生態公園 」追四月雪 (2020/04)

   每年45月都是追桐花的時候,自從去年放無薪假比較有空追花走步道後,發現了不少好地方可以走走,於是今年一聽說桐花開放,就趕緊在一個沒下雨的放假日出門去追花了。

 

去年原本想去深坑天龍宮後山的步道走走追花去的,不料當時去的時候還太早,在天龍宮後面的產業道路走了一小段也沒有什麼收穫,反倒是去了在附近的萬福生態公園,一下子就順利在佔地不大的公園中享受到賞桐的樂趣,因此今年就決定直接到萬福生態公園追美景就好。只是最近的休假日都正好遇上陰雨天,那也沒有辦法,只要不下雨就好,眼看雨還沒落下,就先搭了公車去市政府站轉乘912路公車,很快地就抵達萬順寮站,一下車往後方的巷子前進,很快就看到一株高高的桐樹的蹤影了,而且上面還開滿了白色的小花!

 

往後巷走去很快就看到萬福生態公園的入口,

 

主要入口的草地上放著美好深坑字樣的牌子,而在往上的小坡道旁就是盛開著桐花的桐樹。

 

這邊草地上還豎立了英文I love you的縮寫,十分吸睛可愛。

 

門口的黃色菊花看起來生氣勃勃

 

萬福生態公園坐落在一個小丘陵上,因此所有的入口都是由下往上的階梯步道,看起來似乎滿長的,其實不會,尤其是一面走會一面忙著欣賞兩旁的桐花,找角度拍攝,更沒有機會一次暴衝上坡頂了,其實走來還滿輕鬆的。

 

這樣的上坡走道有個好處是可以讓我們親近長得高大的桐樹,有機會近距離賞花,甚至看到樹冠的部份,比仰望桐花更舒適輕鬆。

 

步道上就可以看到一地雪白的落花,白色的花毯讓人有看到積雪的感覺,漂亮又浪漫。

 

有著白色花毯的步道還好樹上還有不少剛開的桐花,淡綠色的花蕊透露了它們是新開的花兒,反之粉紅的花蕊就是開了一陣子的花朵了。

 

拾起幾朵剛剛落下的桐花,粉嫩嫩的白色真的很討喜,花朵還有著淡淡的香氣,

 

感謝架高的步道及木棧道,讓我們可以親近桐花

 

從另一個入口上來則是走木棧道繞上丘陵的另一邊,

 

一路上也可以發現美麗的白色落花;前方兩個入口的步道都領著遊客到最上方有九重葛棚架的小小休息區。

 

在丘陵上方賞桐花

 

豔桃紅的九重葛及一樹滿開的雪白桐花,都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

 

花蕊呈淡綠色的年輕雄花

 

開成一團的桐花

 

主要步道由上往下走的樣貌

 

難得當天沒有什麼人來看花,當然要自拍,玩花玩個過癮

 

用落花拼出不同的圖案也是樂趣之一,當天雖然落花滿多的,但是我比較懶,只撿了一些拼了個愛心,要慢慢選完整、好看的花朵來拼圖也是個不大不小的工程啊!

 

今年因為缺水的關係,桐花季有稍稍提早,但總算我還是趕上了賞花,沒有錯過美麗的四月雪(五月雪大概今年有點難度了),雖然萬福生態公園佔地不大,但在平日遊客少的時候還是個很好的賞花去處,加上現在發現有不用搭捷運到木柵換車的方法來這邊,路程更短了,有興趣來看看花、練練腿力的人可以考慮一下來深坑看花,之後再去老街吃吃有名的豆腐囉。

 

 

 

萬福生態公園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582(公車萬順寮站)

 

 

 

 

mi ya ko 2021-05-31 18:22:10

希望趕快解禁
好想出去走走啊

版主回應
真的很希望解禁啊
最近在家自己煮飯真的岑驢技窮
懷念可以外食的日子
2021-06-02 17:29:48
榮勻媽媽 2021-05-28 09:16:12

好羨慕喔!

從去年開始
我的工作忙翻了
根本沒機會休假
更別說出遊追花了

好不容易等到妹妹會考完
終於可以出門旅遊
又遇到三級警戒
一整個傻眼+無言
繼續關緊閉
心好累!!

版主回應
其實現在可以有工作或是安心工作也是一種幸福了
去年及前幾個月我們在台灣都還可以安心地到處走走
甚至參加國旅團
雖然有無薪假影響了薪水
但還是很幸福
現在阿勃勒也開了, 繡球花也開了, 不過我們的疫情也變嚴重了
只能在家看看舊照
整理一下還沒寫的文來神遊了

妳要挪一些時間給自己啊, 自己的心還是要照顧的, 加油
2021-05-28 15: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