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01:00:00Lazybone

日月潭小旅行:水社碼頭附近 (2020/07)

 2020年因新冠病毒影響的關係,無法如常出國去玩,只能安排國內旅遊;還好,很多地方小時候去過後都沒機會再去,今年正是重新拜訪這些地方的時候。由於今年離島旅行爆紅,於是我就選擇重訪小時候跟大人去玩過的日月潭。其實當時年紀小,記得的不多,只記得有大大的湖,還有很多賣奇石的店(因為其中一顆石頭的剖面有草莓的圖案,讓我永遠記得奇石的部份)這麼多年後再去,其實一定都不一樣了,也很新鮮。

 

這次本來安排平日請假去日月潭,想說大家都去離島了,應該可以輕易排到國光巴士的直達車,沒想到當天排隊的人很多,我只能後補,而且還後補不上,只好退票,改搭高鐵去台中後再轉巴士去日月潭,還好馬上改變主意,也很順利地上了高鐵跟台灣好行巴士。雖然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晚到了,不過夏天就是日照時間長,還是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玩。到日月潭最主要就是享受湖光山色了,我這次選則住在水社碼頭附近,方便搭巴士搭船,因此行程也就從水社碼頭開始。

 

決定先延著湖邊的小逕涵碧步道走走欣賞藍天綠水的美景


 湖邊停泊的遊船,整齊乾境的船停在湖邊看起來就很有渡假的感覺

 

整修的平整好走的環湖步道

 

自拍一下

 

不過這個步道在地圖上看並不長,很快就看到要繞上去走入林中的階梯了,不在是在水平面的湖邊繞行

 

繞上來的路上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賞景,這個名為 蔣公涼亭的地方就是賞湖景的好地方

 

藍天白雲配上靈動的水,就是讓人舒心的美景

 

這艘放在路邊展示的小木船是  蔣公來日月潭遊湖時使用的船隻

 

在涵碧樓附近的漂亮碼頭

 

路行至另一個涼亭觀景處,就是涵碧步道的終點了,涼亭下方有個小廣場,從這邊只能折返到水社碼頭才能去其他景點了

 

隔著湖可以看到另一個有旅館等觀光設施的聚落

 

在湖對岸的廟宇是位在日月潭西北方的龍鳳宮

 

雖然是要折回水社碼頭,但是我還是盡量找些之前沒經過的岔路走,

 

沒想到看到因為教師會館而建的附屬建物杏壇,這個戶外的演講廳是取材自孔子在杏壇向門生授課講解的典故而建的

 

沒想到繞著繞著我就走回水社碼頭的另一面,也就是我所住的旅館的背面,這邊也有一個碼頭,沿岸還有很多間租自行車、提供水上活動的店家

 

從這邊就可以繞到前方搭遊船的水社碼頭了

 

這邊還可以看到之前陸客最喜歡的、刻有景點名稱的石碑

 

現在沒有人跟我擠,就跟這個石碑自拍一張吧!足證老孫到此一遊

 

再往前走走個漂亮的木製迴廊,叫做梅園,後方的山坡上有個教堂(我沒去參觀)

 

當天雖然一直是晴空萬里的晴天,但是遠方的山頭上總蓋著厚厚的烏雲,讓人擔心天氣的變化。為了搶在下雨前多玩些地方,我決定直接搭船到下個目的地,玄光碼頭走走,免得雨一下影響我玩耍。

 

遊湖的船班還滿多的,船艙裡面也寬敞乾淨

 

我選了個靠近船邊的位置好一面欣賞湖景,一面朝下一站前進沒想到日月潭變這麼多,目前我尚未看到任何記憶中的景物,帶著滿滿的好奇心,繼續我一個人的旅程啦。

 


 

mi ya ko 2021-01-19 21:37:31

湖光山色真美

版主回應
我很享受在這邊的時光
很喜歡這些自然美景
2021-01-20 18: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