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01:00:00Lazybone

阿根納造船廠小探險 (2019/07)

阿根納造船廠一直是基隆很紅的景點,不僅廢墟探密有一定的吸引力,最要緊的是連美國隊長都去那邊取景拍廣告了,我們住這麼近沒去過真的說不過去(是這樣嗎哈哈)

 

這邊在日治時期原本是裝運礦物的碼頭,把金瓜石塊區開採出的礦物裝載出口,於1966年才被美商承租下來做為造船廠,製造遊艇跟帆船,一直到1987年才停業。在2016年這邊已經被登記為基隆的歷史建築,也有活化、再利用的計劃提出,什麼時候會執行就不知道了。但是這邊是有豎立告示牌警告這邊結構嚴重受損,並不開放參觀。

 

但一般大眾不是一個警告標語可以勸退的,阿根納造船廠剩下的鋼筋水泥的骨架,留下了非常好入鏡的漂亮幾何線條,在廢墟裡另有一番刺激的感受,似乎比一般老屋更具吸引力。

 

不同樓層都有人在裡面走動,牆面上也留下很多塗鴉創作

 

我跟朋友只是在一根簡單的柱子前就拍得很開心了

 

探頭看下去才看到兩邊都有樓梯通到下面的樓層,我們一定要下去看看啊

 

朋友在長滿野草的牆面前留影,感覺有點叢林風

 

樓下一整面牆都被塗黑,再漆上白色的文字,有一種數大便是美的美感,加上中間一個紅棕色的小沙發,對我來說跟一個新藝術展覽中的作品一樣吸引人。

 

四處都能看到暴露出的鋼筋,這邊真的是個大廢墟無誤

 

我跟朋友在大廢墟內繼續留影

 

整齊地暴露出的鋼筋配上綠色植物另外有一種美(工業風嗎)

 

靠近河港邊的部分

 

殘破的造船廠骨架,要是一塊水泥塊掉下來打到人就糟了

 

另一個角度看阿根納造船廠。我們在這邊也逛得差不多了,就回到正濱橋附近的巴士站等著搭台灣好行或是其他巴士回到國光號巴士站,準備搭車回台北啦。

 

下一班國光號發車的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到基隆港邊的星巴克坐坐,吹冷氣享受一下,

 

當然還要加點一杯冷飲來怯暑啊我點的是當時限定的水果口味冰沙,感覺普普通通,加了發泡奶油(whipped cream)感覺挺膩的,朋友點了星巴克自釀的啤酒,反而口味清爽好喝,其實星巴克的啤酒還不是每一個門市都有賣的,連罐裝的都不常見,早知道跟著喝啤酒了啦。

 

這次跟朋友來基隆游泳、到處走走,度過漫活的一天真的很開心,夏天放假就是要這樣無憂無慮的玩啊!聽說今年海水游泳池已經開放了,期待今年再去玩

 

 

 

阿根納造船廠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75

 

 

mi ya ko 2020-08-18 20:23:30

之前沒去過這景點
有機會會想去

版主回應
它跟正濱漁港很近,
一次一網打盡!
2020-08-20 22:50:59
平凡小人物 2020-08-18 09:37:45

雖然照片蠻有感覺的,
藝術家應該蠻喜歡這個景點,
但看起來也很危險~

版主回應
這邊是廢墟
進去玩真的有一定的風險
真的要步步為營
2020-08-20 22:54:54
榮勻媽媽 2020-08-10 13:27:32

上次經過的時候,大太陽下,孩子們沒人要進去看看,只好作罷!下次我要自己去,他們好懶喔!

版主回應
太陽太大了吧!我很多朋友都不喜歡大熱天出門的
下次自己去探險也很好玩
2020-08-10 22: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