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25:波爾多的住宿 (2019/05)

這次在波爾多只待個3天,在去之前也不太了解整個城市的地型,只是上網找一個方便去一些景點的地方,因此當我們發現這個名為Stay In 的小旅館是身在最熱鬧的多羅河邊時,真的嚇了一跳,沒想到它幾乎就在美景第一排的地方 

當然,要從聖本篤火車站到達河岸,是一連串起起伏伏的丘陵地型需要克服,大致上來說火車站是位在丘陵的山丘上,河岸是相對低點,一路往下行相對是比較輕鬆的,只是偶爾要轉彎找路有爬坡的部分,但是也還好,跟著Google Map走我們用雙腿也走到藏身在巷弄內的旅館門口了這也才意外地發現波爾多不大,在這邊恐怕用不上公車啦

 

跟一般的旅館不同的是,這個旅館不是一直有人守在櫃台迎賓的,而是在門口貼上連絡電話,有客人來時就打電話通知,在附近的值班管理人就會來開門,引領我們到真正住宿的地方。後來發現在歐洲這樣管理的小旅館還滿多的,他們把一些位在市中心的老公寓改造成為旅館後,用一個管理團隊來管理這些散布在小巷內的公寓,之前就看到新聞報導義大利有很多人就搬到相對寧靜的市郊,把市中心的物業拿出來當出租旅館,沒想到這次就誤打誤撞住到這樣的地方。

 

旅館的接待處只有一張桌子,跟一個矮沙發座位,桌子後面是個堆放東西的庫房。由於當天我們到的早,房間還沒整理好,我們還先把行李寄放在庫房裡,等中午後才去領行李及去找我們的房間,也還好這邊還有這個彈性,要不然要一直提著我們的小箱子在波爾多逛來逛去也是挺辛苦的。

 

終於時間到了,我們可以看看我們的房間啦我們跟著管理人鑽了一下小巷子,就走到我們的了,還好離接待處也不遠,不算難找。這戶應該是一間公寓改造成兩戶的,因此正門進入後,還有兩個房門,有兩層上鎖的大門保護也讓人更放心。

 

一開門就可以從門口看到對外的開窗,地方不大,但是設備齊全,看起來也很新裝潢也時尚,還滿不錯的。

 

一進門的右手邊的第一個門就是浴室,之後就進入了小小的廚房區,這個L字型廚房麻雀雖小,但是什麼都有,喜歡自己下廚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邊,有烤箱、爐台,基本的餐具也都準備了,冰箱當然是不可少的。

 

更厲害的是,這邊還藏了一台洗脫烘一氣呵成的洗衣機實在太方便了,之前在里斯本我們都是毎天自己手洗衣物掛在浴室,在這邊有洗衣機實在太棒了。

 

靠窗戶的地方還有一個小沙發區,旁邊有置物功能的裝飾牆看起來好美,裡面的大石塊砌的牆面應該是老屋原本的牆面,看起來好有味道。

 

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的床啦廚房區旁邊有一個吧檯桌,做為這裡的用餐區,也順便切割出了臥室的區域,這次唯一不太完美的是我們希望能找到兩個單人床的房間,但卻只能找到雙人床的,只好大家擠一擠,不要搶棉被啦。

 

最後再來參觀浴室。用深灰色磁磚及黑色木櫃打造出來的浴室,配上白色的洗手檯、馬桶,看起來就是很極簡現代,這個浴室雖然沒有對外窗,但是抽風功能不錯,加上這裡氣候乾爽,倒不會一使用後就一直溼答答的。備品也算齊全,洗髮精、沐浴精、肥皂、吹風機都有,真的很不錯。

 

從家裡的窗戶向外看,就可以看到在小巷外就是熱鬧的河岸區,也可以看到美麗的多羅河。

 

走出去沒3分鐘就到河岸邊了,大晴天欣賞美麗的河景,心情就是好啊難怪我的朋友中去過葡萄牙的人都一致愛上了波爾多,沒想到在抵達當天我就開始懂為什麼了

 

 

Stay In Apartment(居家公寓)

地址:Rue Viela de Buraco 24, Uniao de Freguesias do Centro, 4050-149, Porto, Portugal

電話:+351 915 210 38

訂房:請由Booking.com 上找到居家公寓,進行訂位

 

 

mi ya ko 2020-03-16 19:40:11

美景第一排
位置也太棒了

版主回應
第一排的河景真的很棒
只是去部分景點都需要爬坡
爬了幾天還有瘦~~~ ^__^
2020-04-02 13:58: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16 09:11:3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4-02 13: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