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21:奧比度什 (2019/05)

這次預定的local tour最後一站是有皇后小鎮美名的奧比度什(Obidos),也有人翻成歐比度斯,我沒有採用這個譯名是因為的讀音比較接近葡萄牙人s的讀音,導遊先生告訴我們在葡萄牙,他們都把拼在母音後面的s念成sh的音,這是在巴西的葡文不會做的用法,因此里斯本其實寫成里什本會比較接近讀音;只是這樣寫誰會懂咧,所以里斯本還是用約定成俗的譯名,但是奧比度什的音譯就可以有彈性了。

 

奧比度什之所以被稱為皇后小鎮或是婚禮小鎮,是由於在西元1282年,當時的國王迪尼斯一世(Diniz I)將奧比度什送給他的新婚皇后,並在此舉行婚禮及度蜜月,自那時候起,幾乎每一任國王也都將這個小鎮當成結婚禮物送給皇后,才讓奧比度什獲得了這樣浪漫的稱呼。其實將小鎮當結婚禮物送給皇后也就是讓皇后可以享用這邊所收的稅收,每年都有源源不絕的零用錢,多棒在導遊敘述奧比度什的故事時,我們也驅車來到小山城外圍,得以從高速公路上遠眺這個美麗的小鎮。

 

小城外設有大大的停車場供遊客及觀光大巴士停靠。旁邊連綿3公里的水道橋(Amoreita aqueduct)並不是羅馬時期的遺跡,而是在16世紀時由來自奧地利的凱薩琳女王出資興建,除了可以灌溉附近農民的葡萄園,更可以為小鎮的噴泉及一般用水提供水源。

 

我們一行人就跟著導遊先生往城門走去

 

城門旁的教堂入口,當地人悠閒地看來自各地的觀光客走過,只差沒在旁邊擺上西洋棋了

 

進城後,我們先停在一家專門賣櫻桃酒(Ginja)的地方店前,聽導遊先生介紹這個當地名產;它的甜度滿高的,在這邊可以用1歐元點一杯喝喝看,而這個杯子是用巧克力做的,乾杯後還可以把杯子也吃掉,以賣土產來說還挺有噱頭的。

 

這邊的櫻桃酒有純酒跟奶酒兩種,我們將要嘗試的裝在巧克力杯的櫻桃酒

 

每一杯櫻桃酒裡面還附了一顆酒漬櫻桃。一口喝下只覺得甜甜的,配上巧克力也滿好吃的;或許買回家只能當飯後點心酒,大家一起聚餐後分享吧。

 

附近的咖啡店還沒開,但是有著陳舊痕跡的門牆看起來就是特別可愛

 

小鎮裡就一條最大的路,兩邊盡是紀念品店、餐廳、咖啡館,熱鬧非凡,一路通到城堡前

 

旁邊岔路則是順著山勢修築的階梯,藍白色的粉牆配色加上綠色植物看起來就是很舒服

 

路旁的小書店;很高興充滿商業氣息的大街上還有一家書店

 

餐廳設在路邊的簡單座位

 

位在小城中心的聖瑪麗廣場

 

廣場前方代表王權的石柱;個頭不高的石柱上面還有一方金屬小旗幟,看起來好像樂高玩具的配件

 

廣場邊的建築物提供了陰涼的長廊及座位

 

另一個比較小的聖彼得廣場,及位在旁邊的聖彼得教堂

 

在山頭的城堡旁邊有一間重新粉刷過的教堂,大馬路直通教堂,旁邊城牆上的城門才是進入城堡區域的入口。既然都到教堂門口了,自然先進去看看了。

 

進去之後才發現這間教堂已經改裝成一間書店了利用教堂挑高的空間建成兩層樓的書店空間,又特別又漂亮

 

圓拱的書牆讓一樓空間看起來有小小的私密空間的感覺,而二樓也幾乎有點隱藏起來,讓在這邊看書似乎是一件很安靜、很私人的事。在前方通常放上聖母聖嬰像的祭壇空間則變成採光良好的閱讀空間,能利用教堂空間來開書店真的是很奢侈又很棒的事。

 

匆匆逛完書店,從旁邊的城門進入,終於接近山頂的城堡了

 

山頂的城堡現在內部改成國營的旅館pousada,只有9間房間,要住上一晚恐怕也不便宜,我們能參觀一下城堡,登高望遠就好了。

 

這邊的城牆步道並不寬,一個人行走還形,要錯身而過就有點驚險了,因為旁邊除了城牆外,旁邊是沒有另外裝設欄杆的,這個山頭雖然不高,但是一站上城牆風就變得比較強,真的會擔心自己摔成豬頭

 

從城牆上看附近的綠野、森林

 

下山時,看到身穿橘色制服的學生群往城堡走去。其實裡面已經有幾群跟著學校來郊遊的學生了,天氣這麼好,小城又這麼美,大家都想出來走一走啊。

 

回程的路上看到搭馬車的觀光客

 

悠閒的坐在依傍著牆面長的大樹的老夫老妻

 

其實一路上還拍了好多有趣的小角落、小花小草,這個可愛的小鎮雖然不大,但是有好多值得一拍的角落。一面長滿綠葉的斑駁白牆也是美麗的風景。

 

我們在傍晚時分離開了可愛的奧比度什,搭車返回80公里外的里斯本這次的旅程雖然短暫,但是一次能夠看到4個不同風情的小鎮真的很棒,更謝謝熱心照顧我們的導遊先生一路上說歷史故事,讓我們能在短時間內對葡萄牙有多一些瞭解。

葡萄牙真的玩不完,里斯本之旅還沒結束呢下一篇再繼續報告另一個里斯本的好去處

 

 

娃娃 2020-02-28 07:49:33

好漂亮的小鎮
每個張照片都可以當成畫畫的素材
太棒了

版主回應
真的很漂亮 小巧美麗
書店又多 要是能在城堡裡住一晚更棒啊
2020-02-29 00:34:49
mi ya ko 2020-02-26 16:43:26

好美喔
隨便一個角落都漂亮

版主回應
真的 國王皇后的蜜月聖地果真特別美 2020-02-28 00:18:34
榮勻媽媽 2020-02-24 21:12:52

這個小鎮很美!城堡的風景也很棒!
好想去歐洲喔!

版主回應
其實現在只要其他國家沒封鎖台灣觀光客前往的話
應該是出國玩撿便宜的時候
機票便宜 住宿也便宜
我也想再出去玩
2020-02-28 0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