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01:00:00Lazybone

終於看到高美濕地了! (2018/12)

之前在網路上也常看到有人去高美溼地玩,從地名看起來,濕地感覺就是在荒山野嶺、不容易去到的地方,覺得需要開車才有可能到得了,後來朋友說其實有公車到高美濕地,網路上居然也有影片說明如何轉車,蒐集到資料後我才決定這次去台中的行程上午去「彩虹眷村」,下午去高美濕地看看。

 

假日才有從「彩虹眷村」直達高美濕地的公車行駛,平日就必須搭車去台中火車站去換公車了。也就因為需要轉車,才發現全新打造的台中火車站這麼漂亮。

 

新車站前還保留了部分老車站的建築,新與舊變成很好的對比,也保留了部分古蹟訴說當地的故事。

 

在新車站的地下樓層才是等公車的地方,當天要搭的是309公車,

 

由於這邊是起站,人比較少。公車是兩節的超長車體公車,但是台中的公車發車間距時間比較長,這班車的路線又遠,慢慢地就沿路上了不少客人,也把車裡塞得滿滿的。很多人都是要去高美濕地的呢。

 

下公車前,司機先生很貼心地跟我們說這附近有ubike可以租借騎到有大煙囪的地方,煙囪那邊就是高美濕地的入口了。

 

附近看到一大排風力發電的風車,

 

及一座造型特別的大橋,我們都要走過這個橋才能到另一邊,走向大煙囪的地方。

 

在橋上正好看到幾對新人在拍婚紗,順邊沾染他們的喜氣。

 

附近果真有自行車道的地圖,不過這樣的距離似乎用走的也行,我就沒租自行車,自己慢慢走過去

 

在附近已經看到行人步道了,有上下兩條,決定來回走不一樣的路線,看看不同的風景

 

其實我們一直是繞著濕地在走的,旁邊長著短草的泥地就是著名的高美濕地一部分

 

在下面的步道旁的牆面上還有以濕地生物為主角的生動壁畫,彈塗魚跟招潮蟹大家都認識,水鳥我比較叫不出名字,白色的鳥嘴比較扁闊,跟印象中的鷺鷥不同。

 

還沒有走到濕地入口,就已經看到白色的水鳥的蹤跡了!(當然人跡一直不絕)

 

終於看到能夠近距離觀察濕地的木棧道的入口了

 

在這邊也有棧道的地圖及動植物的介紹,應該要掃QR code才能一一細讀;可是我們人都到現場了,當然是急著要看實物啊,算我沒有致學的精神啦。

 

在木棧道旁的地上就可以看到招潮蟹舉著大螯在地上活動

 

招潮蟹的數量很多,剛剛在牆上看到的灰褐色水鳥正在濕地上覓食,而招潮蟹就是牠的盤中飧。直接看到動物王國的食物鏈在眼前出現,雖然知道是必然,還是有點驚訝。

 

白色的水鳥似乎也在草間覓食

 

還好有這個迂迴美麗的木棧道,讓好奇的人群可以近距離觀察濕地的生態,拍下濕地的美。

 

棧道的盡頭比較接近海邊,在木條外的部分就有淺淺的海水拍打著,滿多遊客脫了鞋,從棧道的盡頭走出邊界,享受踏浪的樂趣。

 

享受踏浪的人群

 

難得無人入鏡的一角

 

木棧道、大煙囪、與濕地

 

接近岸邊的濕地


 

在木棧道上自拍留念

 

高美濕地特別為觀光客打造的拍照點

 


高美濕地最有名的美景是夕陽,因此一開始想在下午來也是想看看夕陽美景,無奈天氣多變,早上還是豔陽高照,下午就已經風大霧大,只有灰濛濛的天空入鏡了。但是對我這個大路痴來說,能自己找到路來高美濕地已經是個很棒的成就,有沒有拍到夕陽都無所謂啦!晚上搭著公車回火車站,再換車去搭高鐵,完成這次台中一日遊的計畫。希望之後還能發現更多有公共交通工具能抵達的景點,讓我在有限的休假時間,多看看不同的風景。

 

 

 

高美濕地

木棧道開放時間:漲潮後1.5小時

木棧道關閉時間:漲潮前1.5小時

官網http://www.gaomei.com.tw 

 

 

 

mi ya ko 2019-05-16 19:52:39

這邊算是國家級的保育重要濕地
還好木棧道規劃得不錯
讓人也能欣賞到美景和自然生態

版主回應
真的還好有木棧道
要不然那麼多人給當地的生物很多打擾啊
2019-05-27 01:43:26
Johanna 2019-05-06 18:33:47

請問到哪一站下車呢?

版主回應
我是在18號風車這站下車的 2019-05-27 01:39:40
榮勻媽媽 2019-05-03 07:53:36

你好厲害喔!搭公車去
我們開車去過一次
很偏僻的地方

版主回應
沒有啦! 不厲害
還好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
也不用轉太多班公車
算是很順利了!
能看到美景就好了
2019-05-04 14: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