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16:00:00Lazybone

春天,去數數海芋 (2019/04)

小時候出去玩的機會不多,雖然家裡有帶我們上陽明山走走,但是印象最深的只有花鐘。可能是以前也沒那麼多元的玩法吧,以前賞花好像也只有杜鵑,現在陽明山上一開春就有櫻花、海芋、接著還有繡球花接棒,前兩年才跟風去看了繡球花的我,今年則想去看看初春的海芋田,體驗一下拔海芋的樂趣。

 

其實第一年去高家花園看繡球花就發現這些花園多半隨著季節變化田中的花卉作物,有種繡球的多半也都有海芋,不過山上有著麼多家花園,每次換一家玩玩也不錯,因此這次跟朋友約了去位在小8公車底站,風架口站的「大賞園」觀光花園去看看。還好,下了公車很快就發現了明顯的招牌,跟著招牌走很快就能找到「大賞園」了。

 

其實沿路上還有幾家花田,看起來規模也不小,不過決定了去大賞園就繼續走吧!

 

陽明山是火山,山上還冒著帶有地熱的煙,有種神秘的感覺。

 

「大賞園」的規模其實不大,門口放了幾株盆栽,並沒有像其他花田有大規模地賣海芋。門口老闆娘每個人收門票$100,讓來客每個人摘8朵海芋。我們先是決定在園裡看看、散散步,倒不急著拔海芋。

 

老闆娘在門口就備有很多海芋,看我們不急著拔,還借我們幾隻照相使用,讓我們可以先拍照拍個過癮。


 

在進入了海芋田的範圍後,真的很驚艷,在綠綠的田野中佇立著好多朵白色的花朵,向著太陽站得高高的花朵看起來好有朝氣、好可愛

 

襯著山景的海芋田,數大便是美

 

山上的住家就在海芋田邊,主人悠閒的生活方式令人羨慕

 

種在水中的海芋

 

潔白美麗的海芋花朵

 

田邊的小徑其實滿好走的




 


我跟朋友馬上就拿著老闆娘借我們的海芋開始拍個不停啦

 

感謝朋友幫我拍的照片,有動感跟不同的趣味

 

水上的藻華

 

造景的石頭中間也長出可愛的蕨類

 

終於我們也照得差不多了,是去找老闆娘借高筒雨靴去拔海芋的時候啦。老闆娘的雨鞋整齊地掛著,整理得滿乾淨的

 

朋友先換上了雨靴,看起來挺可愛的啊

 

其實海芋田中的水不深,根本不及膝,走起來不困難,只是我們雖然覺得好玩,但是還是盡量小心,不要在行走的時候傷害到花朵

 

老闆娘教我們海芋要順著莖往下摸,到接近底部再拔,還真的是海芋啊!而且要選滿開的,花苞拔起來之後就不會再長大、開花了。照著老闆娘的指示,我們也很順利地選到了屬於我們的一大把海芋!

 

在旁邊有清水的地方沖一沖泥巴就ok

 

我們歡歡喜喜地離開了「大賞園」後,走沒多久就看到有岔路,似乎是經過別人家門口到其他花田的小路,好奇之餘就進去逛逛,其實其他花田主要的園地都有鐵絲網圍著,我們只是在邊邊看看逛逛,這時後山上起霧了,原本的景色變得很神秘、魔幻,讓我們又興起拍照的興致,




也謝謝朋友幫我拍了不少照片。



其中也有動作不標準的卡波動態照片

 

我也幫朋友拍了甜美系的照片

 

也有神秘一點的

 

後來在走回去搭公車的路上,看到有店家在賣海芋,其中還有幾個花田都沒有種的帶著綠色的綠海芋,很特別也很美。不過手上已經有一大把了,不要貪心啊!珍惜手上的幸福吧!

 

感謝朋友陪我一起在陰天一起上陽明山跟風拔海芋,有時候在自然的環境中走走真的很開心,期待之後繼續在台灣發現美麗的角落,好好珍惜我的放假日!

 

 

大賞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公車風架口站)
臉書專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大賞園繡球花海芋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4-22 22:56:44

好幾年沒去採海芋了
這家大賞園我之前也去過唷
佔地蠻廣的
一整片的海芋田拍起來真漂亮

版主回應
大賞園占地很大嗎?
當天開放的地方沒有很大
旁邊的田野似乎是別家的土地
雖然開放的地方不大 但是我們玩得很盡興啦!
2019-05-04 14:25:00
榮勻媽媽 2019-04-18 08:10:25

好美的海芋田
霧茫茫的一片
真喜歡!

版主回應
原本自己還很悵然想說我一放假天氣就不好了
沒想到雨霧中的海芋田還是很美
有不同的感覺 ^^
2019-05-04 14:27:34
小海鷗 2019-04-17 23:52:10

有記憶以來去過陽明山不到五次吧
小海鷗也只有記得花鐘^^

版主回應
哈哈 我們的記憶差不多耶!
我是長大了才上陽明山玩
其實我連阿里山也沒去過.... 土死了
2019-05-04 14: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