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01:00:00Lazybone

秋日的驚喜:向日葵 (2018/10)

陽光燦爛、燜熱的夏天終於在中秋後慢慢遠離了,涼涼的風送來了涼涼的秋天,也帶來了綿綿秋雨,在連續下了幾天的雨之後,在家待的發悶,正好看到格友「小小女人」帶著孩子在向日花田中玩耍的照片,就問了她花田在哪,知道只是在內湖Costco後面,馬上搭了公車就出發,在難得的週末出去放風一下。 

查了網路資訊,才知道這是水利處特別栽種的秋季花圃,是季節限定的風景,今年從918日起向日葵花田就已經開放了,現在到快10月中我才發現,不過據網路新聞說還陸續有花苞綻放,應該還有得看啦。還好搭民生幹線公車就可以到附近,過個天橋就到彩虹河濱公園了。

  

到了河濱公園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飛!

 

河岸邊水岸第一排的住宅,住這邊真的天天欣賞好風景

 

在內湖這邊也看得到台北101呢!

 

其實走到這邊離向日葵花田只有3分鐘的路程了,不久就看到一大片的花田及圍在旁邊拍照的人群;看到人群就知道已經到啦

這天是陰天,只見平日應該向著陽光盛開的向日葵花朵都垂著頭,大約是盛開的時間已經過了,花心已經開始結實累累(就是葵瓜子啊),讓花兒不得不垂下頭來

 

垂著頭的花兒從下往上拍看起來還滿美的,蔥綠一片,配上偶爾出現的黃色花瓣,這樣的配色讓人看了神清氣爽。

 

真的還有花苞在醞釀著

 

也發現了剛要綻放的花朵

 

其實在花田中還是有開好開滿的花朵

 

還有蜜蜂來採蜜

 

當然也有很多已經開始凋謝的花朵,有些花芯中間已經結出了葵瓜子,部分也被好奇的遊客拔下來嘗鮮(其實不應該吧),所以有些花朵部分被拔得禿禿的,我也見到滿頭白髮的老人在拔葵瓜子,難得看到老人家滿面笑容地拔瓜子,我也不好意思出聲阻止,他們的人生還有多久,能享受一下下這短暫的歡樂,就讓他們享受吧。

 

其實向日葵花田是種在既有的公園內的,原本用紅磚步道分成4大等份的格局還在,也方便推推車遛小孩的大人散步

 

河岸邊還設有自行車道,在這邊騎車、吹吹風、看美景,也是很享受又健康的活動。

 

我還帶了小狗布偶一起出來玩,也讓它入鏡留影一下

 

草原上還有一株開著紅花的樹

雖然不認識這個花朵,但是覺得它好美

 
從遠處眺望向日葵花田


附近還有球場!

彩虹河濱公園的牆上就採用了彩虹圖案做裝飾

河堤牆上的樹上還結了不知名的果實

 

在向日葵花田一定會自拍的啊~~~  

這次真的謝謝小小女人指路,也謝謝天公作美,給了個涼爽的陰天下午讓我能來向日葵花田看看,希望有更多這樣有特色的城市小角落、小公園方便大家親近戶外,離開城囂,更期待來年的各種花季,繼續欣賞自然的多姿多采。

 

地址彩虹河濱公園
交通搭民生幹線公車至「行善路」站下,過橋就可以看到了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1-28 22:11:41

河濱公園常常有大片花海可欣賞
向日葵的花朵很大很漂亮
如果天氣再好一些
拍起來肯定又更美了

版主回應
真的! 那天天氣不夠好啊!
但是能找到這樣一大片花海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
2019-01-30 07:04:30
mi ya ko 2019-01-26 23:00:48

真漂亮耶
內湖也有那麼美的地方

版主回應
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而且搭公車就可以到了! 太棒了
2019-01-30 07:06:3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22 10:39: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__^ 2019-01-26 10: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