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01:00:00Lazybone

台灣Nara 泰國菜嚐鮮 (2018/06)


在泰國連續
11年獲選最佳泰國餐廳的Nara Thai Cuisine,在201710月來台展店,當時我還沒沒聽說過這家店,只知道又是一家人氣排隊餐廳。但是在12月去了曼谷玩、意外地去了曼谷當地的Nara之後,就知道這家店的好味道,還有多變化的菜單了,因此今年夏天才跟朋友約了去開在忠孝SogoNara去嚐鮮。還好發現這邊有網上訂位可以利用,不過只有粗分午餐及晚餐時段,但是已經比不能訂位好了。 

 這家餐廳是位在11樓,也就是通常特賣會來換贈品的樓層,旁邊還有幾家不同風味的餐廳。雖然樓層比較高,但是有吃的人潮一樣會湧來。

 

在門口就能看到自2007年連續獲選為最佳泰國菜餐廳的招牌,當初也是這個招牌吸引我們進去曼谷的餐廳的。

 

在門口有帶位的服務人員,進門後,看到這邊因位在百貨公司裡,空間不大、也沒有挑高,因此店內的用色主要是淡淡的原木色,配上白色、上有編織花紋的地磚,整體用較淡的色系放大空間感,左邊還是有一排黑色貴妃椅樣式的包廂座位,這部分跟曼谷的座位設計一樣,讓每家店都有些元素串聯、呼應。

 餐廳裡面成L型,右手邊有更多位置,還是以原木色打造整個空間,這邊是主要的座位區,有適合全家的圓桌,也有比較小的2人或4人座的座位。
 

桌上的餐具持續使用餐廳的代表色紫色,看起來又神祕又浪漫,就是很特別。在曼谷,開水是需要一瓶一瓶點的,在台灣有準備放了薄荷檸檬片的水供應,準備比較周到。
 

菜單的封面是漂亮的金色,與原木色算是同色系,也是這家店商標的顏色。這邊還特別推出兩人套餐,但是裡面的選擇比較少,也沒有紫色系列的限量菜色,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單點。

 


當初這家餐廳剛來台時
,在電視上最常被介紹的菜色是紫色的蝶豆花炒飯,沒想到現在還推出更多夏季限定的迷幻紫外光系列菜色,又搭上了全球開發及研究色彩的權威Pantone選出的年度顏色ultraviolet (紫外光,其實原本的意思是紫外線,現在被用來做新款紫色的名字),超有賣點的。

 

正常菜單前面的頁數照例列出店內最人氣的12道菜,讓第一次來、或有選擇困難的客人有個簡單的依據。

 

我們在曼谷去過一次Nara,所以這次想要試不同的菜色,第一道點的當然是之前一直聽說的蝶豆花香飯($200)。之前一直以為這是炒飯,結果是用蝶豆花汁液染成紫色的米飯拌上炸過的蝦米碎粒(因為顆粒比肉鬆大,而且已經有道菜叫蝦鬆了,這邊不好用蝦鬆來稱呼免得大家誤會),旁邊放上小黃瓜、腰果、帶有香茅香氣的炸蝦鬚、檸檬片、切成花的青蔥段、上面撒上香菜及紅椒細絲,再擺上一根紅辣椒,整盤的顏色鮮明漂亮。通常,暖色系的食物配上白色或暖色系的盤子是讓大家開胃的組合,Nara卻完全背道而馳,用冷色系紫色的盤子,送上紫藍色的香飯,但是只要放下成見,吃上一口蔗香飯,就會發現它充滿了酥炸蝦米的香氣,跟肉鬆飯糰的鹹香有得拚,出乎我們期待值的好吃。

 

另一道紫色系的菜色是鮮蝦涼皮春捲($240),愛吃越南菜的人對這樣的生春捲一定不陌生,只是這邊所用的涼皮也加上了蝶豆花的汁染上淡淡的紫色,包著大量的菜葉、小黃瓜、與大顆鮮蝦,旁邊的綠色香料沾醬感覺似曾相識,後來沾上醬吃了一口,醬的辣度讓我馬上想起來這就是在曼谷用來搭配蒸魚捲的醬汁!只是台灣版的辣度有減少點,搭配春捲很提味好吃,只是不太能吃辣的我嘴馬上感覺腫種熱熱的,不過這道生春捲真的很清爽,適合夏天,要是沾魚露跟醋的話我會更喜歡啦。

 

朋友跟我一樣,每次點菜都一定要有蔬菜,我們選了盤什錦時蔬 ($180)來補充今日的纖維質,色彩跟用料都豐富的什錦蔬菜裡面放了高麗菜、胡蘿蔔、玉米筍、白花椰菜、油菜、還有好久不見的草菇。這幾年在外面餐廳吃飯都很少看到草菇入菜了,其實草菇吃起來脆脆的,水分又多,很好吃啊。這道菜用料與熱炒的方式都讓我想起唐人街的中式炒蔬菜,味道也不錯。

 

一餐中總不能食無肉(吃素的朋友不算),我們一直在比較不同的咖哩看要點哪個好,後來在最人氣的選擇中看到瑪莎曼牛肉($350),這也是一到咖哩牛肉,就決定點了試試看。這道菜看起來好像跟一般的咖哩牛肉差不多,都有大塊的牛肉跟馬鈴薯,但是醬汁就是更濃更香,有明顯的椰奶香氣,十分下飯我們這次點了香飯就沒有加點白飯,要是有白飯來搭配就更棒了。

 

其實我們只有兩個人,這樣菜也夠了,但是朋友建議加點一條魚,我們就選了適合夏天的清蒸檸檬魚($480)來加菜,還好送上來的魚沒有太大一條,基本上這邊的菜色份量都不大,要不然我們真的沒辦法都吃完。清蒸的魚肉軟嫩鮮美,蒸魚的醬汁還是沾生春捲的辣青醬,不過因為魚身上放了很多檸檬片,因此檸檬汁增加了酸度與清香,也沖淡了辣度,基本上只吃魚肉不要沾太多青醬辣度都還好。

 一開始點餐的時候,我就完全被夏季限量的紫色系菜色吸引,點了紫色的生春捲不說,還點了一杯芒果西米露($120),很好奇紫色的大顆西米吃起來是什麼感覺。本來以為這杯應該是飲料,像奶茶一樣的,沒想到送上來的是一杯紮實的點心,上層的芒果汁加椰奶非常濃稠,香氣也很明顯,下面的西米是本身加了蝶豆花汁煮的,所以透明的西米染上了紫色,但杯中並沒有紫藍色的液體,西米黏黏的,跟芒果椰奶濃漿一起混著吃,只是增加了多一層次的質感,味道還是芒果椰奶的熱帶濃烈甜香。這樣一杯其實兩個人分享剛剛好,一個人享用的話前面真的沒辦法點這麼多菜了。

 

這次來Nara用餐整體上的體驗不錯,尤其是可以線上訂位這部分比較方便,日期近了還會再確認一次,只是因為這裡生意太好,用餐限時90分鐘,時間上有點趕,要是能多10分鐘或能延長到2小時就好了,要不然生意好的時候大家都要等、也都要趕,最後服務生來告訴我們用餐時間快到了、請我們先結帳,雖然人員態度都很客氣,但是就是給客人一個壓力,大家週末出來用餐真的不需要有這麼大壓力的;我們大概遲了15分鐘才離開,希望之後餐廳可以給大家2小時的時間,讓來客的用餐經驗更好。
 

謝謝好友去年陪我去曼谷,今年又陪我去台北Nara嚐鮮,期待我們下次的美食或旅遊小冒險!

 

NaraThai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11(忠孝Sogo店)
電話:(02) 2771-8939
臉書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NARATAIWANZX/
網上訂位https://bit.ly/2lxACTt

  

曼谷Nara食記

mi ya ko 2018-09-19 21:35:48

能長年獲得肯定表示這家真的很厲害耶
餐點看起來好誘人

版主回應
那個招牌真的是金不換的資產
當然 也是靠整個團隊撐起來的
我們在曼谷因為這個招牌進去用餐 果真沒失望
在台灣的餐點味道沒那麼辣 但是還是很不錯
2018-09-26 13:20:09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09-10 11:06:19

連續11年獲選為最佳泰國餐廳
這也太厲害了吧
我妹很愛吃泰式料理
這家一定要推薦給她

版主回應
這家餐廳門口就有放蟬聯11年最佳餐廳的招牌
真的是吸引客人光顧的最佳利器了
但是它家的口味也真的夠好
我們在曼谷跟在台北嘗到的口味有點差異
但是都不錯
值得推薦
2018-09-10 11:43:22
小海鷗 2018-09-04 07:44:26

蝶豆花香飯好特別呀..
光是色彩就很吸引人了
上面紅色的是辣椒嗎?
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毛毛蟲>.<

版主回應
蝶豆花的顏色真的很特別!
最近去逛花市發現有幾攤在賣蝶豆花的盆栽了
可能很多人都想在家裡試試看自製蝶豆花的飲料或菜色吧

乾的辣椒外表不平整
看起來是容易誤會 哈哈
2018-09-04 11: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