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01:00:00Lazybone

上海春節假期之5:新天地公園 (2017/01)

每次去上海,伯父都喜歡帶我們去新天地附近繞繞,大概是喜歡這邊舊建築新利用的特別環境,也喜歡這邊的熱鬧。只是隨著上海的觀光客越來越多,這些著名景點也越來越擠了,這次再重回新天地去逛逛,以前還能有機會拍到空景的噴水池已經變成觀光團聚集解說的地點,主街跟小巷都全擠滿了人,原本熱鬧又有味道的地方已經變得有點可怕了。

 

前往噴水池的路上人擠人,已經看不到路面了。

 

難得在人群中有些許空隙,還讓我照得到星巴克的招牌。這邊許多店家都已經更換過一輪了,還好星巴克還留存著。

 

窄窄的小巷弄,旁邊開的新餐廳是提供奧斯卡金像獎典禮外燴的餐廳Wolfgang Puck,這麼大這麼有財力的餐廳進駐,當然把以前的小餐廳排擠走了。

 

窄巷中交錯的小陽台

 

難得有一條比較空的巷子讓人有機會欣賞老樹、老屋交織成的風景。

 

在這麼擠的景點附近,居然有一座公園!其中人潮不洶湧,綠樹參天,還有一座小小人工湖,正好讓我們逃離一下人群。這邊是個新建的地方,之前來上海都沒有發現過呢!

 

人工湖畔包圍著走道,外邊有商場

 

也有很多高樓公寓包圍著這片城市綠洲

 

湖邊小徑

 

小徑引領我們到後方的花園部分

 

有一區的小山坡上草長的又綠又長,與樹林交織出漂亮的畫面

 

這邊的路燈柱子上標著新天地公園的名稱,我們才知道個公園的名字。

 

公園的另一個角落,因為接近另一個入口,可以享受到溫暖的陽光

 

陽光下的小徑

 

草上紅棕色的東西其實是落葉不近看還不知道呢。

 

公園中有好幾隻胖貓悠閒地穿梭著,原來牠們是這邊的嬌客,好幾個角落都留有貓食給牠們享用,這樣不胖也難。

 

後來在公園的另一角看到一塊牌子稱這裡為「太平橋綠地」,後來才知道這塊地方原來稱為太平橋,後來有建商負責開發成為有人工湖的公園,這個人工湖也被稱為太平湖,所以這片綠地被稱為「太平橋綠地」,但因接近新天地,自然也被稱為「新天地公園」。

很高興能意外地發現這塊綠地,上海的觀光客真的太多了,新天地、東方明珠、城隍廟都完全被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擠滿了,能夠有個這樣清淨的世外桃源真的很可貴。上海對我來說還是很有魅力的,只是真的不能在大熱天來「烤肉」,也不能在旅遊旺季的時候來擠,要不然還沒欣賞到它的好就被嚇跑了其實世界上每個地方都一樣。只能說旅遊淡季萬歲囉

 

 

新天地公園 (太平橋綠地)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湖濱路新天地廣場(近黃陂南路)  

 

mi ya ko 2017-04-27 01:41:37

真的
比起人擠人.還是到公園走走比較愜意

版主回應
這些著名景點的人真的太多了
能找到這個公園真的是找到了世外桃源一樣啊
2017-04-27 12:40:20
旅人 2017-04-21 19:37:30

恭喜哈燒熱門

謝賞紅樓橋與楓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你來賞文! ^__^ 2017-04-24 14:16:57
霙霙 2017-04-20 17:36:59

舊建築很美,如果是我也會想去那裏逛逛
新天地公園也很漂亮呢
胖貓有人餵好幸福 :D

版主回應
舊建築真的很美
去上海其實一部分也是在欣賞歷史 對我來說很有趣
沒想到這個公園的貓好幸福
有好幾處都有放貓食給牠們
2017-04-21 16: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