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01:00:00Lazybone

上海春節假期之1:出發 (2017/01)

雖然我的親友有一大部分都旅居國外,但是因為怕春節期間大家一起出國人擠人,因此至今都沒有在春節假期出國玩過,今年因為部分親友計畫去上海、天津過節,男友也不想搭機返台,就問我是不是要去上海,這才讓我有了第一次在春節假期出國的經驗。 


在除夕當天由松山機場出發,一進機場就看到醒目的色彩繽紛的雞年新春布置。

 

機場內紅紅的燈籠掛了不少

 

在出發之前,一直臆想說人潮眾多,因此早早就在網路上買了直航的國航機票,沒想到在機場辦理劃位手續時卻發現人潮沒有想像中多,或許很多人已經提早請假出發了吧。

 

從松山機場差不多的時段內有好幾架班機前往上海,沒想到其中一架是長榮的Hello Kitty特別塗裝水果班機,就算不是粉絲看到也會覺得可愛啊

 

當然,那班不是我的班機,我這次是第一次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航班,可惜因為貪看Hello Kitty結果反而沒有時間拍攝自己要搭的國航班機,好糗,只有從機艙內先報告起了。從外觀上看,國航的班機的塗裝設計很平淡,沒有太多特色,進入機艙內後也發現艙內的用色保守,顏色也多為帶著灰色調,看起來有點沉悶啊

 

當天搭的是A330-300,雖然有兩條走道,但是不算是大飛機,載客也沒有滿我的旁邊都還是空位。其實本來桌板關不上的位置是有人坐的,但是因為桌板壞了,空服員就幫那位旅客換到另外一個空位上,還好當天沒有客滿啊。

 

其實我坐的位置本身還好,沒有甚麼問題,我的桌板可以收起來。不過大家也發現了這邊的座椅後面沒有裝設個人電視螢幕,沒辦法自己選擇要看的節目,其實當天連讓客人購買免稅品的目錄也沒有。

 

只是前座的後背部分,也就是我前方會看到的部份,椅套本身有些損壞,因此沒辦法完全遮蓋座椅本身的骨架,也拜這個機會我才能看到裡面部分的鋼骨及泡棉的填充部分,其實還滿有趣的。

 

回到座位本身的介紹,這邊沒有個人電視螢幕,但是在座位的扶手旁還是有控制燈光、耳機音量、叫喚空服人員的按鈕,基本款就是了。

 

機上還是備有安全須知的說明啦

 

打開內容,雖然是簡體字,但是圖的部分很清楚,還是可以看得懂的。

 

機上也有簡單的餐飲服務,空服人員先一一送上一個包了鮪魚及起士的三明治,不過送餐時沒有說明,不過旁邊的乘客一直跟他們要水喝,結果空服人員一面送餐、一面要說明等一下就有不同的餐車來提供飲料,也忙得不可開交。果真,後來就有不同的餐車來送飲料了,也就是礦泉水、汽水、柳橙汁、蘋果汁這些,只是果汁都是對岸的牌子,我選了柳橙汁,喝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還原果汁的關係還是添加物有點不同(我們在超商買的果汁也多半是還原果汁,大家都一樣,並不是因為黑心貨的關係喔)。三明治我是沒有吃,不過看同機的阿公阿嬤都吃了,還說味道不錯。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很快就結束了,當天到上海時還有攝氏7~8度,並不太冷當地的大陸氣候算是乾冷,沒有台灣的濕冷這麼刺骨。由於虹橋機場不大,我們必須停靠在機坪上,由接駁車來接送到航廈,

 

我這也才有機會拍到第一次搭乘的國航飛機的外面塗裝留念。

 

接駁的交通車

到了虹橋機場第一航廈,第一航廈是最老舊的航廈,跟第2航廈距離滿遠的,還要轉搭地鐵10號線搭一站才能到,離火車站也要搭一站,沒想到它這麼遠現在附近都在施工,要步行到捷運站還有一些距離,其實從捷運站走來時當地所設計的動線拉得更遠、要走更久松山與虹橋機場雖然本身都距離市中心較近,不過中間要經歷的不便也不少,不過總算是到上海了,要展開我的春節假期啦。

 

y t (逸竹) 2017-07-08 14:31:29

民國80年
曾到上海
參加 兩岸學術交流
當時 剛 開放大陸探親
未 開放觀光
當時 到上海百貨公司
買進口商品
須用 美金或外匯券
現在 真的很進步

版主回應
那真的是滿久以前的事了
其實現在的上海蘇杭跟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變了好多
越來越方便 越來越國際化了
2017-07-13 10:49:2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4-06 20:18:49

旅客也比我想像中少
可能大家都一窩蜂往日韓跑吧

版主回應
日本匯率低了之後日本的旅客真的多好多
韓國好像還好
這次往大陸的旅客也沒想像中多
真的是萬幸
2017-04-10 14:35:46
mi ya ko 2017-04-04 20:59:15

機場過年時布置得好喜氣
可能大家都提前出國了.感覺人不多耶

版主回應
大家都有計畫 提前或是錯開來出門吧
這次出去真的滿順利的
意外地發現旅客沒有想像中的多!!
2017-04-05 12: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