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01:00:00Lazybone

在逸鮮棧,輕食慶秋節 (2015/09)

Emma這些格友好久不見,最近Emma他們發現了個好吃的新地方議趁著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大家來個小聚餐,有好吃的新餐廳當然要去看看啊而且這次是去吃得相對清淡的日本料理餐廳,對於一直嚷著要減肥的我來說也太適合了

 

這家位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小巷中的餐廳名為「逸鮮棧」外表看起來乾淨簡單,十分符合現代極簡的美學,與週邊的老華廈相比,一看就知道是沒開太久的店家。據傳這家店是日本料理界有名的新都里餐廳的副總出來自己開的餐廳,也因為有新都里成功的經驗,這家小店已經經營地很有聲有色,有綠水棧等另兩家姊妹店;這樣說來它的餐被朋友稱讚也滿理所當然的。

 

一進入店中就能看到巨大的正方型壽司吧檯放在店中間,有這麼搶眼的吧檯占據了大部份的空間,換言之店內的座位就不太多了,應該人均銷費要比較高才能打平經營成本啦。不過這麼大的吧檯也可以說是店東希望這邊多數的位置都是板前的位置,大家都可以坐在板前看到師傅製作自己的餐點,也在觀看與師傅聊天的當下更懂得店家選材及展現創意的匠心獨具

 

這邊也有少數獨立一桌的座位,方便更需要自己聚會空間的客人;我們當天就有帶著小朋友的一家人安排坐在那邊,這樣比較好照顧小朋友們吃飯。

 

由於這邊有用新鮮蔬果入菜,堆放在中間壽司吧內的蔬果也成了空間中色彩最豐富、搶眼的裝飾。

 

這邊的菜單設計相對地素淨,只有文字的敘述,沒有搶眼的圖片;其中生品及握壽司是由主廚來搭配,據朋友說這邊的主廚也很有創意,因此隔一段時間再來吃菜色都會有些微調整,讓常客也有驚喜。不過在送上菜單時,這邊的服務卻露出了百密一疏的「疏」,我們3個人來,當天除了我們及那一家人尚沒有其他客人在場,服務人員卻只送了兩份菜單給同座的友人,之後也沒補送上菜單給我,我出聲反應也沒有人理這部份的「疏」真的有點不可想像!只是跟朋友約了聚餐,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匆匆看了菜單決定了要點的也就算了。

 

這邊平日的商業午餐從$400起跳,假日最便宜的套餐就是我選的益子壽司套餐了($600),收費絕對是算中上的。在確定了我們所點的餐後,真的主刀準備壽司的師傅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先在我們每個人面前的長陶盤上擺上3種醃菜,有紅白蘿蔔及像是大頭菜的綠色根莖類醃菜,顏色組合很美,不過除了白蘿蔔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外,另外兩種有點太甜了,沒有醋的香與酸開胃的功效反而沒那麼好(在不同食材之間清口腔好像捱是醃薑片更好)

 

朋友點了清酒來佐餐,我對酒類一直都沒怎麼偏好,就沒跟著來一杯了。點好酒後服務人員端來一盆色彩鮮艷可愛的玻璃清酒杯,彩色的玻璃酒杯跟糖果一樣漂亮(可惜在白色的碎冰及強光下我照不太出來它們的晶瑩可愛),朋友夫妻選了個透明粉色的及粉紅間白點的兩個粉色系的杯子,光是杯子被光照出的彩色光影都漂亮

 

我點了益子壽司套餐,朋友老公阿如哥點了常滑壽司套餐($1200),這兩個套餐都有附上和風沙拉。這邊的沙拉除了生菜葉、胡蘿蔔等食材外,還加上了鳳梨、蘋果、柚瓣等水果,吃起來食材質感大多都都脆脆的、味道酸酸甜甜、讓人更覺清爽。

 

好友Emma這天點的是海鮮鍋(時價豬肉火鍋$880),在餐廳裡反正冷氣開放,吃熱騰騰的火鍋也不會覺得悶熱。服務人員先送上小瓦斯爐及盛裝了高湯的陶鍋Emma及阿如哥就嘆要是用小碳爐就更有情境趣味了,應該是這邊整體的裝潢及所提供的服務讓人期待更多這樣的小細節吧。不過瓦斯爐的好處就是容易控火,燒煮也比較快,也不怕明火燙到客人隨著高湯送上的青菜盤看起來很豐富,上面堆了不同種的蕈菇、彩椒、番茄、玉米筍,還加了片應景的秋天食材南瓜,這只是蔬菜的部份,主角海鮮還沒送上呢!

 

不過海鮮的食材需要備料組裝,所以比較晚才端上來,不過擺盤及食材都滿精彩,沒讓人失望。堆在上面的食材由右起是龍螺(沒聽說過,不過螺肉個頭滿大的)、甜蝦一尾、紅魽魚、干貝黃雞魚片及前面的一排蛤蜊。光是蝦頭跟蔬菜就很能幫湯頭增添風味了。不過天氣熱我就是不想喝湯啦後來Emma在把蔬菜盤放下去後,在鍋裡還撈到了日式年糕,讓她很驚喜但是重視湯品的阿如哥覺得湯太鹹,就算加了高湯後也是一樣。對單品滿意與否也是要看個人的偏好囉

 

再來看看我的益子壽司套餐的內容吧!我因為貪著照相,速度較慢,一下子師傅就做了兩貫握壽司了右手邊肉比較紅的是黃雞魚(就是在海鮮火鍋中也出現過的,其實之前在其他壽司吧也吃過),味道清爽魚肉也軟彈,師傅都已經加好山葵刷好醬油點好檸檬汁了,因此直接吃就可以了。左邊肉色淡一些的是濱鯛,沒聽說過這款魚的名字,不過就是鯛類囉,只是它的肉質比較硬,需要多嚼幾次,不是入口即化那種肉質。

 

接著上的是魽,這款魚大家就比較常聽到了,這邊選用的魚肉也是偏緊實的,調味上連吃了3貫後發現師傅的口味也清淡,不知道是不是怕客人習慣性沾醬油的關係,我習慣直接享受師傅的調味,反而就覺得淡了。

 

再來是一般接受度很高的鮭魚,這邊選用的是挪威鮭魚這天選用的魚肉顏色比較深,雖然看得到油花,入口有鮭魚特有的香氣,但吃起來沒有一般鮭魚的肥潤,選用的應該是比較瘦的部位吧。

 

有了魚油與味道都比較重的鮭魚出現大概也知道菜上了一半或是一大半了之後的魚肉味道要更加濃郁才合乎上餐的次序果真師傅這時取出了一條海鱺魚片,在我們面前用噴槍炙烤海鱺的油脂被火烤融後香氣四溢光是聞到那濃郁的香氣我就被收買了!吃到嘴裡還是一直香的不得了,魚油也讓魚肉吃起來更潤更彈,這一貫海鱺太讚了

 

接著是外表紅通通與鮪魚有點像的鰹魚魚肉在浸了醬油一下子之後放在壽司飯上最上面再撒上紫蘇花吃起來除了有醬油的鹹香也感覺得到鰹魚肉質緊實但紫蘇花並沒有添上什麼香氣只是看起來很浪漫。香氣與味道還是紫蘇葉強多了。

 

這時可能為了緩衝一下越來越重的口味,我的套餐的蒸蛋這時送上來了很特別的是,這邊的蒸蛋中的材料除了有一般看過的百合蘆筍、玉米筍,還有放了地震魚。地震魚就是住在深海,因為地震等大自然的騷動而被驅往淺海的魚類,在淺海就容易被補撈到了。從高水壓的環境到了低水壓的地方後,這些魚類的肉質會變得鬆軟,之前在天母士東市場立食壽司店中吃過它的生魚片,感覺不出它肉質的鮮美,只是很新鮮這次放在蒸蛋中算是滿聰明的做法,已經鬆軟的魚肉與軟嫩的蒸蛋配起來質感上幾乎一樣,反而不會顯得魚肉不緊實的缺點,又讓蒸蛋的內容變豐富了。

 

益子套餐最後一貫壽司想當然一定是個重口味的、讓人回味無窮的選項,當時我看到另一位師傅拿出裝海膽的盒子讓我期待之情由然而升,不過後來看到我們面前的師傅烤起鰻魚,就知道最後收尾的是星鰻啦。還好我也滿喜歡烤鰻魚的,刷在上面甜甜鹹鹹的醬汁配上烤得鬆鬆的魚肉真的好好吃啊,而且因為魚肉比較長條,還可以切成兩半、變成雙重享受!

 

朋友老公點的套餐價格高,內容及份量也更多更豐富。他的第一貫壽司是赤鯮,平日只在市場上看到的魚沒想到也可以做成壽司啊

 

2貫是沙梭,據說在台灣是不分季節都能釣到的魚目前我們兩種套餐所用的魚類食材都尚未有重覆的,看得出這邊師傅設計菜單的苦心。

 

接著送上的第3貫是外表紅通通的金目鯛乍看有點像蝦子

 

再來的是青魽(鰤魚)握壽司,這款之前在永康街的游壽司也常吃到。

 

隨著這個套餐的魚肉從白身魚慢慢推到味道較濃重的口味師傅拿出了北海道花魚所做的一夜干來做第4貫握壽司真的是很特別的創意

 

接下來就是讓我羨慕的海膽軍艦壽司了我當天忍住沒點一方面是自己的膽固醇真的很高,一方面也是當天的套餐東西滿多的,也差不多飽了,就沒有貪心多點一貫

 

正當我們忙著吃握壽司時,服務人員又送上了一份烤紅魽下巴!常滑套餐真的東西很多啊!

 

烤下巴還不是最後的,之後又有一份烤松豬肉送上!我跟Emma到有烤肉片都馬上說要抽稅,這邊的烤松豬肉質很有彈性,調味也很淡,要配上旁邊的鳳梨吃感覺比較清爽、解膩

當然,我們的套餐都有附上味噌湯,Emma老公也嫌這湯太鹹,我當天因為已經吃飽了就沒有喝湯,所以猜不出有多鹹,本以為這邊壽司與烤松阪豬的味道都算清淡的,照理說湯不應該特別鹹的。

 

結果我的套餐還有另一個小驚喜,最後還有31組的水果壽司!其中綠色的一卷是奇異果、中間橘色的是上面鋪起士片及木瓜的,最後一個是包著鳳梨的。水果入壽司是滿新奇的,不過柔軟多汁的水果來配相對有點硬度的米飯沒有想像中調和。或許跟加州卷中以軟爛的酪梨入菜的idea一樣,不過那酪梨只是來襯托其他食材的風味,可能還是傳統使用的鮮脆小黃瓜,或是脆度差不多的蘋果會更適合吧

 

好久沒有跟著Emma他們一起發現新餐廳了,這次發現了一個滿有創意的日式餐廳,雖然不是每一道都很合大家的口味,但整體來說還是滿不錯的或許喜歡味道清淡一些的人可以來試試這邊多變的握壽司,發現一些特殊菜色的小驚喜

 

 

 

逸鮮棧 Fresh Statio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500號之5

電話:(02) 2725-355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9%80%B8%E9%AE%AE%E6%A3%A7-130118877028030/timelin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07 15:16: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1-08 14:44:0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12-02 16:47:07

我不吃海鮮
倒是最後的水果壽司讓我覺得很不錯ㄟ
不吃海鮮也可以吃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們是點海鮮
不過不吃海鮮的人也可以點照燒雞肉這些非海鮮
水果壽司大概讓大家分裂成兩派
喜歡的很喜歡
不喜歡的就不喜歡吧.. 沒有中間值
2015-12-03 17:07:47
竹炭襪 2015-11-30 18:01:52

看起來好好吃喔!晚餐時間看到這個好餓阿.....讓我下班覓食~~~

版主回應
套餐的花樣很多
希望你去試試看 找到喜歡的!!
2015-12-02 14: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