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01:00:00Lazybone

仲夏埃及行之5:南下列車 (2015/05)

第一天的埃及行程最後一部份就是要去火車站趕搭夜車,前往埃及最南方的城市,亞斯文。因為我們在市集迷路20分鐘,所以前往火車站這段路就比較趕,還好路上沒有塞車,大家還是順利地到了火車站,趕上了原訂的火車。天啊,要是因此延誤了行程,這可就不是我土下座可以解決的了。

(照片為車站的入口)

 

匆匆地趕到搭車的月台,在夜色中的月台看起來跟台南沙崙站也差不太多,只是等車的人從台灣人換做埃及人罷了。

 

對面月台的藍色火車,不知道是往哪邊去的。

 

在領隊告訴大家每個人的火車座位號碼後,大家就趕緊上了火車,在夜裡也沒看清外觀的顏色,反正有上對車就好了。車廂的走道窄窄的,比上海往北京駛的龍之夢火車的走道更窄一點,不過基本上的設計安排是差不多的。

 

由於是晚上,走道上的燈光滿昏暗的;這張照片是後製加強了亮度才能產生「燈火通明」的感覺

 

進入到我們被分到的「房間」,雖然是給兩個人的空間,確安排了3張座椅,感覺還有些餘裕可以放行李不過行李全拿到「房間」裡後就感覺滿擠的了。其實上海往北京駛的龍之夢火車的臥艙房間也差不多大,只是一間有4個床位,所以中間走道的感覺好像比較寬還是這邊兩個人一間比較有安全感。

 

朋友分到的房間跟我們正好是相反、對稱的隔局。

 

靠窗的小櫃子打開來還有一個小洗手槽與鏡子,上面給一般旅客插電刮鬍刀的地方正好提供我們給手機相機電池充電這個插座的設計真是佛心來的啊水槽的水量不大,不過也算滿方便要換戴隱形眼鏡的我了。

 

在我們稍事整理了一下行李之後,車掌送來晚餐。在靠窗的地方有兩塊木板,可以卡在牆上的溝槽中變成我們的餐桌,車掌先生把已經組裝成一盤一盤的餐點送到「房間」,跟在機上送餐也差不多,只是這邊都是一樣的餐點。這天的主餐是白醬雞胸肉、配上燉馬鈴薯、麵包、及白飯,左上角的醬料我沒有用也猜不太出來內容,右上角的那盤吃起來像是炸芋泥的點心,我當天也沒很餓,但為了好奇心大部份都有吃一點,雞肉為了要求全熟做的比較乾,馬鈴薯做得十分入味又軟硬適中,米飯是蓬鬆不黏的長米(我個人滿喜歡的,只是量太多了),炸芋頭有點台灣地攤小吃的滋味,不會過甜。

 

朋友照的主菜比較清楚。他們吃到的點心是巧克力布丁,聽說味道超級甜,讓他們吃一口就怯步了,那這樣還好我吃到的是炸芋頭。這邊沒有咖啡跟茶可以選,有準備保溫杯的旅客可以請車掌先生在保溫杯中加熱水,這是不用錢的,反倒是要喝冷飲就要跟他購買了。我沒準備保溫杯(之前也沒想到在一個氣溫40度的國家帶保溫杯旅行),不過有準備一大瓶礦泉水。

 

在火車上用了晚餐後,也和在飛機上一樣,要等車掌先生來收走餐盤。另一件要麻煩車掌先生的事就是用特別的鑰匙將原本座椅靠背的部份打開變身成為上下舖原來這個火車有這麼多小設計,而且床舖上的毯子都鋪好了!火車上的房間裡是有冷氣的,而且越晚氣溫會越低,還需要調高溫度才不會太冷,所以毛毯是需要的。

 

在火車上把行李重新整備好後也沒什麼事好忙的,加上第一天我就過得這麼驚險(大迷路啊~~),所以早早就睡了早睡的副作用就是早起,所以我5點多就起來貪看走廊上窗外的光影變化了。

 

天空從夢幻的藍紫變成暖色系的橘黃,應該是太陽要昇起了

 

在太陽的照耀下,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埃及的田園景色了,

 

這邊的田園景色後邊還襯著黃色的山,田邊還種著椰棗樹。

 

忙碌的車掌先生現在又要忙著幫大家送上早餐了。

 

早餐的份量也太多吧,在餐盤上就有4種麵包,包括有可頌、蛋糕、圓的餐包、還有一個金牛角,配上果醬、牛油與起士一起給乘客,我吃了昨晚沒吃過的餐包,軟軟的白麵包很適合塗果醬或是搭起士。

 

早上還可以選一杯茶或是咖啡,我選了咖啡,味道非常淡,咖啡因含量也應該很低對於習慣每天以一杯拿鐵開始一天的我來說,真的有喝跟沒喝一樣。可是看到車掌先生和善的笑臉,誰好意思問他有沒有espresso,他又不是開星巴克的啊

 

很快地,火車之旅的目的地亞斯文到了,大家陸續下車後,除了要與高帥的車掌先生照相,還有請他幫忙照相,和善的車掌先生也都一一答應,真是好脾氣啊。

 

在陽光下這才看到我們搭程的火車的樣貌

 

寫著阿拉伯文的「亞斯文」車站站牌

 

亞斯文火車站的正面外觀。從這邊我們搭上另一台巴士,要往亞斯文市最有名的景點:亞斯文水庫前進啦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5-07-05 17:04:17

我還沒搭過臥鋪火車說
一直很想試看看
也許會從比較近的日本開始嘗試吧
感覺是很新奇的體驗呢

版主回應
日本的臥舖是北斗星號嗎? 很有名的樣子ㄟ
快去安排一下 我好期待看到你的紀錄!!
2015-07-06 11:32:31
強森媽媽 2015-07-04 03:43:33

好酷啊!
火車上有供應餐點
而且是兩餐!

版主回應
是啊, 想想之前搭的臥舖列車都沒有供餐ㄟ! 2015-07-06 11:31: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6-30 18:12: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小天使謝謝~~ 2015-07-01 18: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