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01:17:10Lazybone

飛向香港(2011/05)

最近托了老闆的福,安排我去了香港出差幾次,才有機會去到久違的香港。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上班,安排得很緊湊,不過我還是跟在香港的朋友約了在下班時間出去聚一聚,才有機會看到一小塊不一樣的香港。

要去香港當然不是游泳就能到的,當然是要搭飛機了。這幾次去機場,才發現台灣桃園機場變漂亮了,在前往登機門的走道上種植了植栽牆,看起來有生氣不少,

 

走廊上的洗手間也打造的跟百貨公司的很有拼,居然在門口吊了水晶燈,入口的牆上還有介紹台灣動物昆蟲的精細馬賽克圖畫。

 

一進洗手間,更可以看到加大的空間,方便大家推著行李進入使用,裡面也整理得乾淨漂亮,完全跟以往簡單、用白色燈管照射的類工業空間感覺差好多!我只能說在報稅的時候,看到用我們稅金打造的、大大進步了的空間,感覺很好。

 

這次因為是公差出門,有機會搭乘到商務艙,可以不用跟一大排人龍慢慢行進入座,而是可以走左手邊人少的商務艙登機門上飛機,跟自己出門旅行差很多咧。沒辦法,我平時還是得玩得很省的。

 

商務艙的空間乍看下也沒有跟經濟艙差太多,

 

不過真正坐下就會發現空間上大了不少,有足夠的空間伸腿或小幅度翻滾,真的過癮多了。

 

早餐也有兩種選擇,有中式的麵點及西式的煮蛋,愛吃早午餐的我當然選西式的早餐。雖然看起來東西都小盤小盤的,但是整體上看來挺豐富的:光是喝的就有礦泉水、番茄汁、咖啡,咖啡雖不是常喝得拿鐵但是味道還滿香濃的;旁邊黑白兩顆小石頭是胡椒跟鹽罐,十分可愛。主餐有兩顆弄成圓形又淋上荷蘭醬的煮蛋、一條香腸、配上薯角跟蔬菜,很有早午餐的感覺,雖然蛋是全熟的,沒能享受到半生熟蛋黃的美味,不過加些胡椒提味後味道上都還不錯。

 

主食不夠還有配小餐包,其實當天還有法式小麵包跟牛角麵包可以選,我喜歡圓圓的有鄉村味的小餐包,所以還是選了圓的全麥餐包。旁邊配的小瓶裝果醬還是法國製的,看起來好精緻,配上旁邊顏色鮮豔的水果,看起來很不錯啊。麵包我最後只吃了一角,水果倒全吃完了,水果甜甜的,不愧是台灣的好水果

 

另一天我晚一些出發,吃到的就是中餐了,我選的主菜是雞肉管麵,配上白酒,加上餐後有巧克力洋梨塔(味道細膩特別~~),這餐也是很讚的;商務艙收費比經濟艙高,羊毛出在羊身上,收的錢貴些,提供的服務等級也不一樣。

 

不過窗外的大自然美景是不分艙等的,大朵的白雲鬆鬆地捲成美麗的雲海,看起來好柔軟,好像有小天使要在裡面玩耍一般的夢幻景色。

 

雲海慢慢散開,可以看到下面黑色島嶼的影子了!香港就要到囉!

 

明明不屬龍的我,卻幾次都為香港帶來雨和霧,美麗的青天與雲海,到了地面卻變成了陰雨連綿,實在有點煞風景啊。

 

先辦理飯店住房吧;香港的旅館房間多數不大,公司訂的算是滿大的了,雖然設備滿基本的,不過乾乾淨淨的,

 

還有液晶電視,無線上網,有電視看我就開心啦。而且香港可以收到不少歐洲的電視台,看到不少台灣看不到的頻道跟節目,在睡前看看非常有趣。

 

洗手間也是基本配備,不過有個乾淨的地方住就好啦,反正這幾天不是上班就是跟朋友出去,旅館算不太重要的部份了。在把行李放下後,可以準備出門囉,這次在香港吃吃喝喝的部分就留著下面幾篇再報告囉!


 

漫步在雲端 2011-07-01 20:39:19

雲海好漂亮~

版主回應
是啊 坐飛機看雲海 真的是好享受 大自然真美 2011-07-07 00:50:0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1-06-14 15:08:49

我有一次出差去東莞
航空公司幫我改商務艙的位置
那次超爽的...位置大吃的又好
可惜香港一下子就到了
電影都還沒看完呢

版主回應
去香港只有1個多鐘頭
所以享受到商務艙的美好也只有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不過曾經擁有就好啦

看來你的工作比我出差次數多很多咧 我幾年才一次
你之前還飛中國耶!! 羨慕
2011-06-15 09:14:07
yoyo 2011-06-07 13:32:48

在飛機上真可以拍照嗎?我有看到拍的雲朵很美,有衣回我跟我母親一起去澎湖,飛機飛上空中↓看到美麗的雲朵,卻不敢拍照,唉~~~~

版主回應
可以啊 不過不要照其他旅客 免得侵犯別人隱私
雲朵是絕對可以照的
2011-06-14 18: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