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00:44:13文十一

我們的歐洲行 (七之2) 丹麥女王不在家

 

 

小美人魚雕像算是在哥本哈根觀光景點的最北邊,

沿著Kastellet公園的港邊,我們往南走。

 

沿著斜坡走到較高的山坡,居高臨下,俯看海灣,

哥本哈根秀麗的海岸風光一覽無遺,盛開的櫻花真的是一片璀璨輝煌。 

 

 
 

穿過這座橋,那頭就是卡菲茵女神噴泉( Gefion Springvandet),

一座非常壯麗而且栩栩如生的噴泉雕像。 

 

 

 

Gefion是北歐神話中的一位女神。

傳說中他向瑞典國王Gylfe要一塊土地,

國王答應他只要能在天亮前犁完多少土地,

那塊土地不論大小都歸屬於Gefion女神。

 

於是Gefion女神拼命鞭耕自己化為四條公牛的四個兒子,

用犁從瑞典國土上挖了一大塊土地,並把它移到瑞典外海。

從此瑞典國土有了一個Vänern湖,

而挖出來的土地就是現在哥本哈根所在的Sjælland,西蘭島。 


 

回頭望向Kastellet公園護城河上高聳的山坡,

藍天下幾株剛冒出新芽的樹,一整片的寧靜。


 

 

在Gefion女神噴泉旁,Churchillparken裡有一座美麗的石造教堂,

興建於1885~87年的聖奧爾本斯教堂(St. Alban's Church),

歌德式的尖頂,非常具有浪漫氣息。 


 

港口這邊是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公司,Maersk的總部,
門口兩旁立著兩尊非常精美的雕像。

 

俊帥的Hermes,腳穿帶翼涼鞋,頭上有翅膀的低冠帽裝,

魔杖有雙蛇盤繞,是信息之神。 


 

 

威武的Poseidon,手持三叉戟的海神。


 

 

鐵板上的熱狗,看起來就很可口,我們的午餐就決定是吃他囉。 


 

哥本哈根的Citybike,是世界上第一個城市的免費自行車系統,

只要投入 DKK 20 的硬幣,還車時會原幣歸還;

這是由丹麥能源公司Dong Energy贊助的車輛。 

 

 

 

 

繼續往南,我們來到Amalienborg Palace,丹麥皇宮。

廣場中央有一座King Frederik V,腓特烈五世騎馬的雕像。

現任的丹麥女王就住在這,所以廣場上可以看到許多帶著黑色高毛帽的衛兵在巡邏。 


 

像極了可愛鉛筆的紅色衛兵哨亭,有個愛心的洞。

這是要做什麼用呢?窺視?還是槍孔? 


 

The Amalienborg Museum,

像極了樂高版的玩偶,可愛的士兵也戍守在此。 

 

 

皇室建築是由四座外觀相同的洛可可式建築組成,中間包圍著廣場。

 

 

 

據說女皇就住在右手邊第一棟,若看見國旗高掛就表示女王在家,

不過,這天沒見到國旗飄揚,所以應該是出門去買菜了吧,哈! 


 

皇家衛兵,華麗的服飾很有童話風格,

舉起手,告訴我們,閒人勿近。 


 

衛兵交接。 

應該是女王不在家,這陣仗看起來比起瑞典軍隊是遜色點。 

 

 

哥本哈根歌劇院,2005年一月開幕,就在皇宮這邊主要市區的對岸。

由丹麥建築師Henning Larsen設計,歌劇院的外型像極了一頂學士帽,

以透明玻璃組成的圓弧形為主體,由一座超大的平板形屋頂遮蓋,

周圍被大海包圍,即使在對岸觀賞,還是能注意到他的建築量體很大 


迎面剛好走來一個媽媽帶著一對兄弟,

年紀相仿,淘氣的氣味也相似,我向媽媽央求為他們照個相,

因為他們讓我想起在台灣的我妹的兩個兒子,我的外甥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pemale/3/1313151363/20090624152032/  

 

 

Frederikskirken,腓特烈教堂。

 

腓特烈五世在1749年建造這座華麗的教堂,

但當年因為建造的經費用罄,停工過百年後才在1894年才接續完工。


這座洛可可式教堂,是使用挪威大理石建造,並且仿照梵蒂岡的聖彼得教堂式樣,

丹麥全國最大的教堂,巨大圓頂的直徑有30公尺,上面繪製了耶穌的十二使徒像。 


教堂的牆璧上有鴿子、百合、天使、羔羊、豎琴等圖騰環繞教堂,

但吸引我的,卻是從玻璃窗戲劇性投入的光線,

在室內光影對比,明暗對照的效果,讓人忍不住讚嘆連連。 


 

教堂的莊嚴謐靜,在推門進入時,

都會讓我們走進時忍不住silence,用一個最虔誠、最謙卑的心

 

巨大的七彩玻璃窗,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

我們在長凳坐著,聆聽福音也聽聽空間裡流竄的古老低語,

也在心裡默默祈禱,願我的家人、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都能平安喜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本城男子 2009-07-03 20:31:23

睡嗎?......

版主回應
是睡他那邊的家啦。 2009-07-04 01:28:54
巴黎小可愛 2009-06-29 23:40:16

冰島.挪威 也不錯啦....
話說我原本想去的士冰島
結果這次根本沒去到

快點叫太子傳授我
啥關於愛情的心咒
我要快點嫁到歐洲去
這樣你們又有理由可以來歐洲了 哈哈

版主回應
咦?我寄到yahoo的信你有收到嗎?

冰島、挪威當然不錯,那可是未來的計劃之一。
我會交代太子幫你想個什麼的然後好好傳授給你啦,
你的愛情幸福,就是我們最大的福利啊!
你可得要留在這裡咧,這樣我們不只有理由去歐洲,
還可以吃你的喝你的睡你的,哈哈!!
2009-06-30 09:56:37
本城男子 2009-06-29 09:30:58

唉~ 一天實在太少了~
光是五陵墎附近應就要花上一整天慵懶了吧!
不知道這世人還會不會再去...

版主回應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覺得只待一天實在是太少了,
下次真的要慵懶一點,這世人,我們當然要再去,
人生一定要抱持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唷。
2009-06-29 11: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