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23:31:44白魯犬

搜尋自己

搜尋自己是個很奇怪的事情
但是
在懷疑自己帳號被消掉時
找了自己
已經一年了
斷斷續續記著一些東西
但沒有人知道
因為
我不想別人掀開我的保護膜
來看我雜亂無章的內心

每個地方都記上一筆
以不相連的方式
紀錄我的過去
這樣
就不會被別人發現
我也不知道我
是如此膽怯的躲藏自己

我看著對岸的文章
提到桃園
想到
家鄉的地名

卻不是相同的地方

台灣的桃園與北京是以飛機連接的
這是歷史造就的
讓當時的人想念故鄉...

看著別人用文字堆積心情
發現
我們真的不同了
不僅是時代
也是文化
看著文章中必定提到23歲就被要求相親
婚姻壓力大到我難以想像
我不覺得結婚是女生的一生的大事
不結婚的大有人在
但我不覺得有多怪
從小身邊都會有沒結婚的大人
或是再婚的
有關係嗎?

我沒有這種壓力

我很早就說了不婚
我媽咪也沒什麼勸
可能覺得我在鬧吧

她有時也會跟我說
她那時也決定不婚的
或是
沒遇到好的
一個人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