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21:43:37可樂果女王

桃接李開花囉~\^0^/

去年5月我們村長夫人買了一棵桃李樹想說等它結果的時候就有李子可以摘了!

然後我就開始了生平第一次的種樹初體驗啊!!!

1.首先找個適合它定居的地方

2.接著就是開始拼命的挖挖挖!!!

3.挖到幾乎可以是我大腿的深度就可以收手!!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有點快斷氣了= =,因為挖開之後的土裡除了有擋土網之後還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石塊,不僅要剪網還要劈石我頓時都覺得我要化身愚公第二了!冏rz)

4.再來就是準備請樹入洞囉!

(沒想到最困難的竟然是搬運這棵樹!!!不要看我表情好像很輕鬆~當時搬運的距離是從照片裡後面的水龍頭搬到第一張圖的階梯處,大約是不到100m的距離我整整搬了快20分鐘!!!!你就知道它有多重了!!!)

5.好不容易大功告成啦!!!哇哈哈哈~越看它越佩服我自己!!

 

不過其實在種樹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正常來說種新樹挖洞的時候都要先讓那個挖好的洞曝曬個一兩天的太陽,目的是讓陽光將洞裡的泥土先殺菌,這樣新的樹根種下去的時候才不會因為細菌而腐壞,

可是老闆那時候交代我挖洞的時候他想說我應該不會自己把樹先種下去就沒有特別交代我要曝曬陽光這個步驟,但是老闆忘記我是個認真負責又舉一反三的聰明好員工,挖好洞之後就非常主動的將樹給它種下去了!!

老闆過幾天打電話回來詢問聽到我把樹種下去了在電話那頭的反應是大叫!!!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大叫喔!結果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提心吊膽的照三餐去給它關心,深怕它一整個死掉!!一直到後來看到它發芽長葉子之後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看到它現在開花的樣子一整個就是大心啊!!!果然那時候的辛苦不是白費的!!

有時候很多事情的辛苦當下也許會覺得不值得,但是只要自己可以沉得住氣夠有耐心,終究會看到美麗的成果呈現在眼前的!

 

<開滿小白花的樹果然賞心悅目啊~>

  

<我個人超偏愛這張~藍天的背景配上純白的花朵真是絕配啊!!!>

<背景襯上羊角村~好一幅詩情畫意的美景咧!>

<這圓蓬蓬的模樣真想揉捏它兩把啊!!>///<>

<開花前的粉嫩和盛開後的白皙各有各的美麗啊~>

 

正樹 2012-02-17 19:45:34

老實說
我們林務局自己在種樹時
也沒在管什麼土壤需要曝曬啦
也是洞挖一挖就直接種下去囉
還有
洞盡量要挖圓形的
剛剛好深
也不要太小或太大
把樹放入洞中再回填土
記得一定要踏緊
這樣樹就會活得很健康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2-02 14:40: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2-02-02 20:05:05
Lazy喵 2012-02-02 11:15:57

哇痠一個禮拜耶~~可以想像有多重~~
我也很期待他開花~一定粉漂亮!!

版主回應
哈哈~去年看過一次櫻花開超漂亮的~
希望今年也可以開得像去年一樣美麗~^_^
2012-02-02 19: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