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23:21:16可樂果女王

何謂份內工作??

自從調早班之後要做的事情是之前站晚班的2倍
在要調早班之前就知道一定會很辛苦
畢竟早班要處理的事情本來就比晚班多
但是沒想到是那麼慘無人道慘到才剛開始我就想放棄

外場忙的時候吧台飲料要自己送菜口有餐也要送
客人對餐點有問題要反應找我
師傅對客人的反應有問題也找我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這是我份內的工作
甚至是連去銀行換錢這個我都還勉強可以接受
因為不得不換不然慘的也還是自己

但是送新光的”菜腳”關我什麼事啊??
新光又不歸我管憑什麼我還要替她們送菜腳啊??
叫她們自己來拿還說什麼她們人不夠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弄沒有辦法來拿
有沒有搞錯啊??她們有自己的事要做我們就沒有啊??當我們都吃飽撐著沒事啊??
東西明明就是她們要用的她們自己都不緊張有沒有貨了
我每天早上為什麼還要替她們緊張誰要替她們送貨去??
還說什麼她們也做的很不開心不想做了
奇怪ㄟ...她們不想做關我屁事啊??不想做就不要做啊!!
平常生意那麼差還在那邊GGYY

還有關於教新人這點我也不得不說幾句
你說外場我還OK畢竟我知道外場教新人的流程是什麼
因為自己是從外場做起的所以熟悉度是OK
但是教吧台會不會難了點??
我所會的吧台都是我自己看來聽來摸索來的
你要一個從來沒被人教過的人去教人
我根本不知道到底一開始要先從哪裡教起
這樣是要叫我怎麼去教人啦??

好啦!!因為沒人嘛我硬著頭皮教
把平常我在做的事情按照流程教
我已經很努力盡量在教了
問題是我一邊要教人一邊還要顧外場一邊還要弄櫃檯
甚至有時候還要收一堆爛攤子
我是人不是神ㄟ.....我還沒有厲害到可以一心好多用ㄟ

教那個新人已經教到有點火大了
不是說我們的飲料她都會嗎??不是說之前有很多經驗嗎??
怎麼同樣的東西講過兩三遍還跟我說不會??
抄回去的東西也不做整理跟複習
遇到要做單的時候才在哪邊找來找去
找不到就跟我說我沒有講過
現在是怎樣??我記憶力是不好但還不至於有老人痴呆好嗎??

沒講過就沒講過大不了我再講一次嘛...
但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就是你不會你有嘴巴可以問吧??
幹麻都不問然後就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做啊??
今天還跟我說她覺得自己好笨都記不起來
是真的記不起來還是根本沒在記啊??
知道自己笨是不會知道要勤能補拙啊??
你以為用哀兵政策跟我這樣說我就會同情你
然後心軟不計較你不認真的事實嗎??
告訴你!!等下輩子我變成溫柔善良可人的人再說吧你!!

有個人跟我說要我多幫忙著些畢竟是缺人時期
問題是要我多幫忙著些你也要看我有沒有那個餘力吧!!
這幾天我很常會想到我幹麻要做的那麼累??
我根本覺得自己是打雜的什麼都要做
我都覺得我已經可以揣摩之前離職的那些人要離職前的心態了

有的人可能會說你要把事情試著分配給別人做
我也知道要分配啊!!不要都自己攬起來做啊!!
問題是當你分配下去的時候你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補救那些後續的慘況
你绝對會跟我一樣想算了我自己來比較快

也有人會說你要跟上面的反應
你以為反應就會得到效果嗎??
你要不要來試試看當你反應之後
結果還是要你自己想辦法那個感覺有多賽??
更賽的是你就已經在煩了還一直有狀況發生
當下你真的希望有人能拿把刀一刀捅死你算了

份內工作??份內個去死啦!
能看到太陽又怎樣??要是知道看到太陽的代價是要被操的跟條狗一樣
我寧願活在黑暗中至少還比較快樂



上一篇:適應

下一篇:我會沒事我是這麼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