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16:28:08阿智

【阿智看電影】驅魔

看電影【趨魔】,在度感受到自己職業的召喚,是科學與宗教的辯証,也有情感與藝術的交融。隱隱間有一種感動牽引著我,就是對人類性靈、及超自然力量的探索。【驅魔】中的主角摩爾神父,他對主還有人類的愛,還有他堅毅不屈的特質,在在都令我感動(我看到自己高中時期的原型人物---史懷哲博士,融合了療癒者/藝術家/魔法師的表徵)。

我也看到自己專業生涯的探索,已經走到面對自己心魔的階段,也深深地感到,除非我能處理自己的心魔,不然我無法在案主幽危難度的時刻提供專業協助。
愈是逼近黑暗,我對這份專業就愈是肅然起敬,除了感到自己的微小,需要放下身段求助之外,我也隱隱感到一種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溫柔,運行在這世間。這種溫柔的感覺讓我足以相信,從助人者變成受助者,我可以倚賴而不受傷害。
或者我可以相信自己,在面對自己的每一個部分,我都可以,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