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5:25:06towa

大家一起來思考、沈思吧!

Microsoft 公司的考題 ...... 來動動腦 !有兩間屋,甲和乙,甲屋有三個開關,乙屋有三個燈泡,甲屋是看不到乙屋,而甲屋的每一個開關是控制乙屋的其中一個燈泡。問你怎樣可以只停留在甲屋一次,停留在乙屋一次,而可以知道那個開關是控制那個燈泡呢?(請先不要看下面的答案,思考一下再看吧!)
這是已離職的同事轉寄ㄉ....
雖然原始來源已不可考了.....但是,還是不免俗的說一下『所有資料版權為原作者所擁有』


在看正確答案之前....
先看看台長愚蠢的答案......
「先在甲屋打開第一個開關,持續一天之後再關掉,然後再開第二個開關。接著到乙屋去,進去看到燈泡亮著的就是第二個開關控制的;再來,其中一個燈泡也許鎢絲已經燒掉,或是已經過熱黑掉的燈泡,就是第一個開關控制的;另外一個燈泡就是第三個開關控制的嚕!」
台長可是思考在思考,想了再想......最後突然想到,反正有沒有限定時間....
誰說不可以等久一點,把燈泡持續著開很久,鎢絲就很容易燒掉,這樣要判斷就比較容易囉!
只是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偷雞呢?
沒想到~後來看到答案的時候.....哈哈~原來如此啊!

不知道大家想到答案了嗎?那就趕緊往下看吧.........


 

   

答案:
你先去甲屋開一個開關,等一會,然後關掉它,再開另一個開關,再走到乙屋,熱而不亮的一個燈泡是第一個開關所控制,亮的便是第二個,不亮又不熱的便是第三個開關所控制了。
 


 
我們的思想常侷限再我們平時所習慣的方式!有時候用一點簡單的巧思 .......事情似乎就不那麼複雜了!!
如果你猜中了~ 恭喜你有資格去MicroSoft應徵讓人稱羡的高薪工作!
猜錯了, 也彆氣餒~ 反正你也不會去應徵它的工作!@towa
 

 
 
 文章來源(Article From): http://blog.webs-tv.net/towa/article/2573072

下一篇:7-11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