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00:55:21towa

幸福?!

幸福車站
作詞:Benny.C 作曲:方文良 編曲:梁介洋

準備好了嗎 九月九號九點九分兩個人就要出發
不帶行李 也不帶牽掛 向幸福車站出發

你看窗外啊 像不像一張又一張飛過了莫內的畫
讓我眼睛也捨不得眨 都因為有你對吧

艾菲爾鐵塔都因為戀人的約定才浪漫的呀
不管到哪 只要我身邊有你就對夠了 就夠了 就夠了
幸福車站要兩個人才能到達
票根是一句回答 說跟著我你就不怕
櫥窗裡那件白紗 何時為我穿上了它

幸福車站沒有王子騎著白馬
只有真心的傻瓜 在終點為你蓋個家
風雨都吹不垮 愛到有了白髮You Still My Love

所有的戀人啊 幸福站快到了
別忘了真心啊 幸福站快到了
下站請帶著它 幸福站快到了


一張算是獨立製作的CD吧~不知道這位歌手是否還會出下一張CD呢?

會知道他的歌曲,其實是在劍潭捷運站那個戶外螢幕看到他的MV

當時的我很失意,那時聽到的歌曲是「孤單北半球」

總覺得歌詞的一字一句都唱進我心坎裡

於是,衝動的我就跑去買了這張到現在都不太多人知道的CD

回來之後,細細品嚐

只是,當時的我正處於低潮、失意、混沌中

所以理不出個所以然來

也或許該說~就算當時有任何的感想、感受,都有可能會有所偏差

如今事隔一、兩個月了

所有的情緒也都該沈澱、改變

這次再一次的拿出CD來細細聆聽

這次對這首「幸福車站」特有印象

除了編曲的部分、歌曲開頭、結尾的日語外

我對「幸福車站」有個不同的疑惑

這首歌主人翁是男性,所以才會有「櫥窗裡那件白紗 何時為我穿上了它」

「幸福車站」在哪?在哪上車?又在哪到站?

「幸福車站」在每個人的心中,只是能否到站就端看自己的領悟

什麼是「幸福」?怎樣叫做「幸福」

「幸福」是因人而異的。什麼是「幸福」?

當心裡都是愉悅的情緒時,就是「幸福」,也就到了「幸福車站」


「幸福車站要兩個人才能到達,票根是一句回答,說:跟著我你就不怕 」

這是狹隘的「幸福」,沒有什麼地方一定要兩個人才可以到達的。

但是,這樣的「幸福」卻是大部分的人所追求的~

很少人能真正的領悟,或許能瞭解、明白、知曉

但是真的領悟且做到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幸福車站」 一個美麗又浪漫的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