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7 08:09:17幻塵

不長眼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前輩跟我說,職場上粗分兩種人

一種是第一專長好的,專業好,能力好

一種是第二專長好的,除了專業和能力以外其他都好

每個人都是一天24小時,只能有一好不能有二好,我頗以為然,我自認我是前者不是後者

前年我們換了老闆,我們這老闆不喜歡我這種專長的,中間有點波折但也一直都相安無事,但彼此是沒有信任的

去年換了一個管錢的大人,姑且稱之為A君,這位大人是屬於第二專長好的,也是老闆的愛將,今年春節過年前按例會發給獎金,早就依照程序都跑好了,年假前一天出納大人跟我說A君不想今天發錢,都說好的事情說不給就不給喔?哪有這樣的?那黑鍋不就是我背?

當然不可能讓他如願了,直接在大群組和A君對戰了,最後當然是他理虧,也讓大家知道是誰不讓錢入帳的?這位A君一口氣吞不下就來找我,說老闆讓我滾蛋,說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我笑著跟A君說,老闆讓我滾蛋?讓她自己來跟我說,你少在那裏假傳聖旨,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這句話我回贈給你!!

今年我們換了祕書,這位秘書很正派,我們都是正義的一方,專打不長眼的,於是我們開始默默收集證據,假出差,假加班,一樣一樣都留下證據,偏偏在這時候A君經老闆核准可以自主管理,不要上下班打卡的,程序也沒經過我和秘書,我們兩個就先不吭聲,把自主管理這件事散撥出去,消息傳開後群情譁然,連民意機關都看不下去。

這個月的某一天我們開主管會議,我們秘書就把自主管理這件事丟出來,想當然爾當然炸鍋了,再把那些假出差假加班的證據一件一件PO出來,A君當場下不了台,他的自主管理當然即日起取消。

一個沒有出過社會的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什麼事情都是想當然爾,想跟我鬥?再去練個幾輩子再來吧!!

我能力有限收不了你,但老天還是會派人來收你的,囂張永遠沒有落魄的久!!

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