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9 11:22:33幻塵

每逢佳節倍思親

~每逢佳節倍思親~

記得念小學時,清晨4點就得起來幫忙出攤,我爸早逝,單親家庭過日子不容易,把糯米腸、蘿蔔糕、碗粿、粽子,都弄好後才去上學,小學的郊遊和畢業旅行從沒去過,很簡單因為沒錢。

在那樣辛苦的日子裡,娘倆對未來也不敢有想法,能過一天是一天,還好我一路都是念公立的,負擔不重,後來上了高中就開始送報紙了,也是清晨4點起床,記得一整年只休除夕到年初三,颳風下雨還是得去送報紙,10.5元新台幣,1天能掙70元,1個月2100元,繳高職的學費就夠了,高職畢業後就去當兵了,大學?不敢想,因為沒錢!!

婚後我前妻跟我說過一句話,看一個男人是不是夠愛一個女人就看那個男人捨不捨得為那個女人花錢,看著辛苦把我養大的媽媽,我也深以為然,想醫美就去醫美,想出國就去出國,等我有房貸、車貸以後供不起了,沒隔幾年就跟我說,我跟你過日子不快樂,我要離婚!!然後我大半輩子的積蓄少了一半,因為房子有一半在她名下,爾後當我再聽到那句話時,不管是誰馬上列為拒絕往來戶,把錢拿去投資感情是天底下最笨的,拿去買股票買基金搞不好還能賺錢呢?

那一年陸續發生了許多事,真的差點就爬不起來了,對於人性也越來越不相信了,觀其言,察其行才是交友的最高原則,好聽話誰不會說?曾經遇過一個她對我很好,一年就走了,現在師父也走了,真的是孤家寡人了!!我常想是不是上輩子殺人放火?不然這輩子怎麼會這麼辛苦?一切都是命,萬般不由人!!

在此除夕的當天,很想念我的家人們,雖然你們已經不在了,我會好好過下去,不會讓你們擔心的,希望你們在那裏也都過得好,想念你們!!

醫生說偶而要讓淚腺有作用一下,才不會乾眼症,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