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10:39:28幻塵

理性或感性?

這段故事說來話就長了

民國90年的時候考上公務員,那年去受訓認識一個女的,算很有話聊那時候在桃園的退輔會訓練中心訓練一個月,我本來沒爬山習慣的,那時被她拉著去走附近的虎頭山,每天爬到不要不要的,也聊過以後的規劃,諸如要不要生小孩之類的,但我知道她的心很浮,還沒想要安定下來,畢竟那年她也才23歲而已,一方面年紀差了13歲,所以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後來我離婚後我有跟她說,她很明白的表示想當同學就好,我也從善如流,但21年後她竟然還記的我的生日……有點感動,不過她也算怪咖,到現在還堅持用普通手機,蠻難搞的! 

她出生在傳統的家庭,非常重男輕女,因為他大哥遲遲未婚,她媽甚至想用她抽「豬母稅」,來幫他們家傳宗接代,到最後她有點受不了了,也為了不再受經痛所苦,直接割除子宮,自己從三重搬到內湖租房子住,超有個性的人,一個闊別21年沒再見過面的人還記的你生日,說真的蠻感動的,這算是感性 

但從理性來分析,屏東到台北一趟,交通、食宿加一加少說也8000左右,一個月二趟就一萬六,一年十九萬二千,五年就快一百萬了,拿來當養老金似乎不錯,也能買一台車了 

而且住慣台北的人不能適應鄉下的不方便,住慣鄉下的人也沒辦法適應台北的繁華,注定是無解!!

雖然我現在還沒決定要怎麼做,但我應該會順從自己的理性,錢難賺啊!!!

(悄悄話) 2022-06-15 17:46:32
(悄悄話) 2022-06-15 09:33:32
其石山人 2022-06-14 14:11:20

年輕時,聽一位講推銷學的講師教的,他説不要寄聖誕卡,人家一收一大堆,不會記得寄的人。而要寄生日卡,那才會讓收到的人感動。尤其長時期記得人家的生日,到年年寄,會讓對方有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