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9:10:08幻塵

故事part04

PART 4

那年的除夕節他去台中接她下來過年,他自己一個人過了一個春節,這個春節有個她可以做伴,那種感覺特別溫馨,過年期間他就帶她四處走走,去佛光山拜拜為她祈福,佛陀紀念館、田寮月世界、屏東熱博及霧台看櫻花,這個春節對他來說是溫暖的,不再自己盯著牆壁過年,兩人就好像小夫妻一樣過日子,閒時他就燒頓飯來吃。

 

春節後有三天上班的日子就委屈她自己在家了,畢竟要出國了,他不想留太多工作給出國後的自己。出國的當天兩人一起到小港機場跟著旅行社一起出國,飛機在夜晚時升空,往下看去高雄市宛如一片燈海煞是好看,她說這畫面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了,但每一次我還是會很想哭。為什麼呢?因為我總是會想起我的父母,雖然他們當年拋棄了我,我覺得他們一定有苦衷,看到那片燈海,總會想起自己的父母現在不知在何處。其實到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像我的父母親也都不在了,比你多的只有回憶而已,你是不知道父母是誰,我是已經沒有父母。所以我們要好好對待對方,因為我們很可能就是對方唯一的親人了,知道嗎?他這樣說著。

 

這時她說我要送你一樣東西。什麼東西呢?一個你很想要卻又買不下手的東西。有這東西?我怎麼沒印象!! 她拿出一個盒子,裡面有兩個戒指,男方的戒指是他和她去中友百貨時曾看見的,他真的很喜歡那個白金戒指,只是真的好貴,他看了一眼掙扎了一下就走過去了。你會讀心術?我從沒說過我喜歡這個戒指啊?你對沒興趣的東西從不會多看一眼,有興趣又買的下手的東西你都是二話不說就買了,這戒指我看到你有多看一會兒,握了握拳頭就走開了,所以我想你應該很喜歡,只是你節儉慣了買不下手而已。

他拿起戒指內心百感交集,「斯人若彩虹,遇過方知有」,第一次遇到願意對他這麼好的異性,相處的這段時間,前一段婚姻所留下的坑坑洞洞已經被抹去,他重新相信人性,相信人性是有善良的而不是全然自私的。

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