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20:08:31幻塵

故事part03

PART 3

有次兩人在東勢林場,中午休息時她拿出裝在悶燒鍋內的熱湯,兩人就著麵條吃了起來,這時有附近的小朋友跑過來看他們吃飯,小朋友說怎麼沒看到你們的小朋友呢? 兩人聽後相視一笑,他問小朋友說我們看起來像夫妻嗎?小朋友回答說是啊是夫妻啊為什麼要說像不像呢?

小朋友走後,她問他說你還會想要小孩嗎?若有人願意幫我生一個當然最好啊,留後的觀念我還是有的,怎麼!!妳願意幫我生嗎?她低頭吃著麵條不回答。其實啊~我都這年紀了,能不能生還是個問題呢?那我們找個時間去檢查好嗎?若我們兩個都沒問題,可能就要開始想想以後的事了,她這樣說著。

她看報告的當天是星期二,當天晚上他一直連絡不到她,電話及Line都沒人接,留了訊息也一直未讀,直到睡覺前完全連絡不到她,一整個超級反常的,但也沒辦法只能等明天再連絡看看了。隔天一早他就打開手機,她留了一則訊息:

醫生說我得了子宮頸癌,大約3期到4期,存活率很低,我想你好不容易走出那段陰霾,若我在你面前走掉,我怕你會再也站不起來,我搬離開住處住到我姊妹家了,公司也辭職了,要專心養病,電話也換了,Line我會封鎖你,你別來找我,你找不到的,希望下輩子還能再與你相識,也希望下輩子我們能有好結果。

他打電話到她公司去還真的離職了,他想不出來還有哪裡找的到她,周六當天他突然想到她是去哪家醫院檢查的,應該就是在那家醫院治療的,臨時拉了一個朋友,兩人就殺到台中去了,到了那家醫院,他先到腫瘤科去看住院名單,結果沒看到,他問護士說癌症病患除了腫瘤科病房外還有可能在哪個病房,護士問了是哪種癌症,然後說放射線科也有可能,於是就到放射線科病房去找,還真的找到了她,一見面兩人相擁而泣,他知道這時候她是需要他在身邊的,一個星期沒見面了感覺好像好幾年沒見面一樣久,他開玩笑的說,你逃不出我手掌心的,不管什麼事情,我們一起面對,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開刀當日,手術順利,他在恢復室等她醒來,隔日主治大夫來看她時說病灶已經切除了,腹腔周圍看的到的癌細胞也一併切除了,再來就要注意控制飲食,按時服用標靶藥物,別太勞累,一個月後再來檢查。

她問醫生說,那我……能不能出國? 醫生有點嚇一跳,出國??!!什麼時候,喔那個時間點傷口應該都好了,應該可以,只是別太累,甜食、澱粉及肉類盡量少吃,水果蔬菜可以多吃點。

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