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14:44:15幻塵

花癡

年輕時對花沒什麼概念,第一次談戀愛就是遠距離戀愛,那時真的傻的可愛,自己默默搭車到台中,訂了一束100朵玫瑰花,再默默搭車回家,只為了給她一個驚喜,但從此我也喜歡上了玫瑰。

之後就自己試種玫瑰,但玫瑰種盆栽長的真的不好看,病蟲害又多,沒多久就放棄了,偶然在花市看到薔薇,跟玫瑰長得好像,一查之下原來同屬玫瑰科,前幾年種好多薔薇,一起開花的時候真的看到眼花撩亂。

前年薔薇中了紅蜘蛛這種病蟲害,它會吸附在葉子的背面,靠吸食植物的汁液維生,久了以後整株植物會長滿像蜘蛛絲的東西,植物就陣亡了。

去年不死心又再種一次,還去買了農藥噴灑,但還是沒有用,後來友人告訴我紅蜘蛛不喜歡潮濕的環境,沒事就把薔薇的葉子噴濕,這樣紅蜘蛛就不會來了,於是今年又種,很努力地噴水,從幾片葉子的幼株慢慢長大,到天氣涼爽的深秋終於開花了,有點小激動,哈哈哈!!!

前二張是薔薇,最後一張是雙葉牡丹,都屬於小朵花,另外家裡的蝴蝶蘭也開始長花梗了,春節前應該會「群芳爭艷」,大概男人很少像我這麼「花癡」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