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20:20:56幻塵

自在安然



部落格專用相簿




習慣是一件很難改的事,一開始一個人生活有點慌張有點憂慮,久了、習慣了就覺得很適應這種沒有人打擾的生活,時間可以完全自由支配,想出門就出門,想宅就宅,沒有負擔、沒有情緒的日子其實也挺好的。

不需要去改變自己適應別人,也不需要去為了誰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你說會寂寞嗎? !!但習慣了就好,恢復單身的那一、二年想找伴的意願很強,久了以後就淡了許多,因為進入一段關係勢必對自己現有生活有所改變,而改變了之後是好是壞則是未知數。

人之所以會去喜歡一種事物、一種生活甚或是一個人,都是存有幻想的,當你不存有任何幻想時,很多事情你就放下了、無所謂了,至少現在過的還不錯,進入一段關係後會如何?則是沒有人知道,但至少現在是也無風雨也無晴,身心安然,不會想去破壞現狀而去迎向不可知的未來。

雖然這幾年也曾有過靈魂的相悅,很開心的過了一段非單身的日子,但生老病死總是免不了的,到那時也許你會為了某個人悲傷,也許別人為了你而悲傷,若然如此,何妨獨自靜靜的過日子,不要有其他心理負擔,好好的過完剩下的日子,去做做自己想做的事,生命的開始我們無從置喙,生命的結束我們亦無從把握,順從自己的心意過好每一天不也挺好的?

娑婆世界的人生沒有圓滿的,總是帶著缺陷的,當接受了這些缺陷,就再沒有缺陷了,來時一人來,去時一人去,亙古自今不都如此?

(悄悄話) 2019-12-28 07:45:14
(悄悄話) 2019-12-28 06: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