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20:13:59幻塵

年金改革之公務員為何提早退休

現在年金改革討論的很熱烈,有關退休年齡經過前朝年金改革後不見延後退休反而提早這部分,我以在地方政府看到的亂象跟各位報告一下:

一、升官看政治背景

    怎麼說呢?大家應該很匪夷所思,每次選舉前總有一些人拿錢
    去做
政治獻金,一但壓對寶了,你說縣市長會讓誰上去當主     管?偏偏有能力的人不願意做這種事,好了!你的能力比在你     上面那個笨蛋強,還要受他低能的指揮,如果剛好夠退休資     格,您退不退?

二、行政中立變成笑話

    每次選舉一到,各有連任壓力的縣市長會透過各種管道要求     公務人員去幫忙助選,但是絕對不是縣市長親自開口,你去     不去?煩都煩死了,如果剛好夠退休資格,您退不退?

三、民粹意識的抬頭

    很多縣市長為了討好選民會做出一些讓常任文官覺得啼笑皆     非的事出來,像行動派出所、消防人員包山包海的服務等等     不勝枚舉,在加上民意代表無所不在的「選民服務」;當你     跟民代說依照規定這件事情無法通融,民代肯定說就是知道     不行才來找你,如果可以我幹嘛來!!如果你依法行政不通       融,下次議會就找你麻煩,如果你通融了,會面對法律制       裁,如果剛好夠退休資格,您退不退?

四、強迫志願服務

    有的縣市長很熱衷志願服務,就強迫所屬公務員去志願服       務,像很多縣市政府推出的XX節,裡面很多服務人員是被這     樣強迫來的,而且志願服務是連補休都沒有的,連加班費都     省了,如果剛好夠退休資格,您退不退?

整個社會現在已經習慣倒果為因,公務員早退?就得去把原因找出來,而不是用謾罵用挑起族群對立的方式去渲染,這個社會真的病得很嚴重,快不適合人類生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