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00:54:13夏寒

找回自己

文章日期:2009-05-26 02:51

著作夏寒 dated May 25th, 2009

十多年來            將自己獻給我的老公和兒子

我的夢想跟願望一直放到一邊

其實最重要我丟掉自己已好久

問我為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十多歲開始在陌生城市裡生活

在燈紅酒綠的台北        看到黑暗的社會層面

一個北上的小五專生有何未來可言

常常和幾個好友翹課   恨死無聊的課程

寧可到東區天母             喝下午茶逛街  總比上課好多

加上多年對台灣的教育制度失望透頂

終於決定到異鄉闖蕩   踏上留學之夢

早以想通女人要有智慧              光靠美麗是不夠的

再怎樣美麗時間都會帶走         有智慧的女人有一種擋不住的魅力

那是一份自信  不是金錢可以包裝        更不是權力可以取代

昨天無易間找回一部影集

安的綠色園地 (自譯) Anne of Green Gables

我找回失落的自己        更是將自信找回來

對老公孩子只是人生的責任

但對自己我要求的更多

不是擁有財富

而是知道創業之鑰並善用它

將財富分享給別人        幫助別人建立自信

而自信並不是驕傲

而是懂得如何遇到逆境仍舊可以存活下來

在自我的人生中懂得施比受更有福

我想我終於把失落的我找回來

 

喬媽2009-05-27 23:21:09 回應

對啊!女人經常為了家庭放棄自己的人生

為了家庭付出奉獻一生~~~~~

如遇到懂得體貼的另一半女人即便奉獻一生也無怨無悔~~~

最怕遇到自私的男人將女人的付出是為理所當然~~~那樣的不值~~

對女人來說幸福的家庭是他的第一事業居第二我個人的見解~~~

但也要看遇到的人~~~

上一篇:有誰認識她

下一篇:Happy Chinese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