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22:43:12夏寒

綠海

文章日期:2009-04-19 05:54

 

A friend of mine forwarded me the following mail, and it also reminded me of the story that I wrote 發信人: toughrose@cis_nctu (coolgirl), 信區: 'story' : 影片與罪惡(二十)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Thu Mar 27 07:15:45 1997) : www.edu.tw 晴柔跟著文安走著 那是一個靠山邊的角落 可以看到遠山白雲 "這裡好清幽 感覺像是到山之境" "我也喜歡這種感覺 這是我設計的 妳覺得如何?" "很典雅 猜你學過建築或室內設計" " 沒錯 我是留法的 喜歡浪漫慣了"that place 綠海 is also exactly as the story I had told.

∣這個地方很希臘∣001
>
>
 一封友人的來信,
>
 提醒了我數個月前曾去過的一家園藝店,
>
 受到郵件中附加的圖檔鼓動,
>
 決定再次造訪田尾公路花園。
>
>
 開著車子,如識途老馬般的從"北入口"
>
 進入位於田尾鄉的公路花園特定區。
>
>
 車子一轉入民生路,不到兩百公尺,
>
 我放慢速度,一瞥見右前方白色
>
 如地中海石屋的房子,隨即靠路邊停車。
>
 帶著蠢蠢欲動的相機,快步邁進這越來越希臘的花園,
>
 在台灣!!
>
>
 走進園區,一面和女店員寒喧的同時,
>
 目光卻不自主的飄向店員身後的白色建築,
>
 話題也迫不急待的導入這令我瘋狂的新地標…
>
 多聊了幾句,從店員那得知,咖啡師下午兩點才上班,
>
 也就是說,今天我沒機會在這兒享受咖啡了。
>
>
 徵得店員的同意,走進未開始營業的咖啡館外庭,
>
 一跨過典形的拱門,馬上解開了手上相機的鎖,
>
 任由它盡情捕捉店主的獨特美感,沒有半個遊客的身影阻擋,
>
 我暗自竊喜!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這般的盡興!
>
 雖然沒喝到咖啡,但相機記憶體中儲存的影像
>
 遠比咖啡因來得更令我亢奮!
>
>
 正準備要走時,正好幾個人扛著工具箱進來,
>
 其中有個人開了鎖,走進房子裡,聽他們的談話,
>
 原來是來裝空調的廠商,而方才開鎖的人正是店主,
>
 我的運氣真好,立即鼓足勇氣,上前徵求主人的同意,
>
 入內參觀,一提出,隨即獲得主人親切的回應,
>
 他說他不吝於與人分享這個地方,於是我再度拿起相機
>
 走進屋內。
>
>
 一面取景,一面對老闆說明,再次造訪的原因,
>
 與他交談的同時,可以感受到他的隨和與大方,
>
 美麗的地方,由具有美感的人來經營,嗯!
>
 這個地方,我會再來…離開前跟老闆要了張名片,
>
 「綠海」是它的名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