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8:11:39夏寒

寫給學生的一封信

文章日期:2009-04-19 04:58

謝謝妳的幫忙                  又經過十四年                  人生有多少十四年的朋友?

這些年自己學很多        也一直最在乎你們這群孩子

和你們相遇的那年暑假收穫最多          也立下自己一輩子的目標

然而那目標是須要你們共同結合的力量

今年再巧遇妳  更是上天的安排             在妳網誌上

看到些妳的苦處             其實相愛容易相處難

在兩個共同世界本就須尊重和體諒     這更須要溝通和了解

對文化根深地固的台灣人         有時未必容易開通

有時做個聰明的女人                   不是去試著要改變對方

而是用什麼方式去展現              男人天性好勝好面子

就讓他們去自我表現                   無須和他們爭

女人最重要的是自我的學識及知識及經驗

和擁有自己的空間和好朋友    多交些患難與共的朋友

遠離那些酒肉朋友        珍惜那些真的好姐妹們

這一次聚集你們             希望對社會有助力

也相信你們能夠互相體諒與扶持

由於外人並不知我們的真正關係          也為了保護你們大家和你們孩子

請告訴同學們對外說                   我是你們參加中部夏令營的英文老師

我後來出國留學定居美國         我們可以私底下談真實的事

我想了許久       這樣最好也比較完善   大家有個共通的默契

回郵地址用我媽的龍鳳宮         聯絡電話妳的手機

收到地址後寄出鄉報                   有人連絡妳再寫信告訴我

我將在我的無名網誌   提供學英文的技巧和參考網頁

記得帶孩子一起學        有空常來信

學任何東西都須持之以恒         切勿半途而廢

自己多保重

祝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