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01:47:39夏寒

漫談投資報酬率

文章日期:2008-08-07 08:47

 

筆者:夏寒

你對人生投資多少        你所得的投資報酬率又是多少

讓我們先來想一想人生須要投資有哪些?

第一      學歷   讀的越高賺得越多嗎?ˉ好像不見得     但為什麼還有人念書?ˉ 投資報酬率不只有談到錢ˉ還有權勢地位與人脈上的回餽   這些都須要時間與金錢與精神的投資

第二      工作   三百六十五行                     行行出狀元       你必須很敬敬業業        努力不懈            但任何事業都有風險   投資報酬率的算法有時難以估計               你可能十年裡做得穩當              後十年一敗塗地             每個人所經歷大不同        然而並沒有人輕易放棄 任何會成功的機會

第三ˉ愛情    這世上最難衡量的投資報酬率  付出與回收未必成比例              可是大家都還是躍躍欲試        

第四ˉ婚姻    對另一半與孩子們的付出            往往都是無怨無悔        而其投資報酬率             也是很難估算的

第五      朋友   有人說朋友像樹                                我便是那時時刻刻在種樹的人                               我不管那是什麼種子我一輩子種著            延路播種讓其自我成長

第六      家人   不管如何家人是與生俱來的       我們有太密集的關係   當然在 投資報酬率上  不會太計較

也許還有更多的項目可以列舉                               我在此要討論的是第五項

這輩子和我相遇的人實在太多                               但是緣續的並不多        也許是時間和空間        沖淡了友誼

但對我而言    知緣惜緣隨緣     這輩子我對所有的朋友都抱著一樣的心

人生對我的投資報酬率              便是那份緣       無以強求            一切都是緣

也只有緣讓你我相遇在世界的角落裡

我一直深信每個朋友   就像我一輩子的聚寶盆              讓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絕

所以我很珍惜每個緣分              這便是我投注一生的投資報酬率

就等待日後的辛勤收割              成為一生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