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11:02:18WeNurtureEachOther

2020十月,心動台灣33,花蓮,高淑玲老師

愛,在陪伴與同在裡~~

這世間有好多種愛,親子,夫妻,伴侶,朋友,師生……

愛,有時候,好像不是一直以溫暖的面貌存在

有些時候,心痛、糾結、無措、無奈、氣憤,也一起來到了

 

一份愛,要怎麼持續

困難的時候,可以怎麼梳理糾結的心情

如何陪伴與同在,才能把自己的愛,傳遞給家人、愛人、朋友,及我們所在乎的人

給出去的愛,收到的愛,可以透過什麼路徑,陪伴著自己。

 

這場心動台灣,我們一起來說說自己在愛中的行動,還有那些糾結發生的時候。

有時候,說說話,被聆聽,梳理,就發生了。

 

咖啡老師會以「愛」為主題,分享與學生,家人的互動點滴。

讓我們一起感受陪伴與同在的氛圍,邀請您,一起來傾聽的聲音。

(咖啡老師會分享學生與家人間陪伴與同在的小故事,邀請您,一起來傾聽心的聲音。)

 

然後然後啊~喜歡旅行的我,會準備莎莎醬+餅乾,

一起在小點心的陪伴下,度過愉快的下午時光唷

 

 

附上一則小小的故事:

 

記得有一次會談,與有中輟記錄的學生初次見面,我好奇他的生活樣貌、平常都做些什麼。他告訴我他喜歡上山打獵,我想多聽一些於是邀請他多說一點。

 

他帶著靦腆的笑容,有點不好意思。透過眼神和笑容,我無聲的鼓勵他,也給他足夠的時間感到安心,開口與我分享。透過述說和聆聽,慢慢的,他與我都投入進故事裡頭,大男孩的眼神開始閃亮閃亮,用神情和身體動作告訴我,在一次打獵中他遇到湍急溪流差點溺斃的驚險刺激過程,也告訴我,入夜後他在漆黑的山裡,會用嗅覺、觸覺,感受山的變化。

 

我聽著聽著,讚嘆聲不斷,好幾次屏住呼吸眼眶泛著淚問他:

 

「你怎麼這麼的勇敢,你知道這樣的經歷需要有多少生命的堅韌在裡面哪!」

「你知道你有多少的能力,在這個經驗裡正在發揮嗎?」

 

學生靦腆微笑地看著我說,他從來沒向他人說過這件事,因為覺得不會有人在乎。

 

在那個時刻,聽懂這個孩子,帶著溫度與心意,欣賞他生命裡重要的故事,陪伴,與同在,發生著

 

似乎有什麼,也在這樣單純而專注的時光中,來到他的生命,也來到我的。

 

 

分享者介紹:高淑玲(咖啡老師)

 

喜歡開玩笑說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旅行的路上,常常一個人就踏上了旅程。近幾年喜歡跟朋友一起旅行,有時候是快閃旅行~

 

喜歡在假日簡單烹飪,透過食物的分享來贊助朋友,也傳達關心,感謝的心意與祝福。

 

喜歡安靜低調溫暖的生活,喜歡跟美感有關的人事物。

 

是社工師,也是輔導老師。

 

從事會談輔導8年,在學生的故事裡,慢慢練習陪伴與同在,體會溫柔與愛,在這段路上,曾經緊繃的心,漸漸融化,漸漸謙卑。

 

 

分享時間:1091017日(星期六)下午1400-1600

地點:花蓮市美崙區(報名後將於mail通知)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1023:59止。人數12人。

寄信至slk201207@gmail.com,主旨註明【報名心動台灣33+名字】(例如:【報名心動台灣32+陳皮梅】)。於信件內附上基本資料如下:

 

*姓名:

*性別:

年齡:

*職業/身份:

*Email

想參加的原因:(例如看到網頁分享、朋友邀請、對主題有興趣、認識分享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