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01:02:52桃桃

受傷了

個心好‘拿'住‘拿'住。@_@

但我終於諗通問題係邊,其實都要多謝教授。是任性嗎?我想是的。明明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為左少少好勝心,我決定左做紅樓夢。而且,天真既我仲諗住搞清楚香菱同陶淵明同王漁洋同曹雪芹的關係,當中又牽涉政局同曹雪芹的生平同中國的文學傳統。我只交左兩個部份,教授就同我講:‘有d問題到依家都未有定論,紅樓夢太複雜,其實不一定要解決哂所有問題,raise question也是可以的。’他一眼便看出我的問題。的確,我到呢一刻先肯醒覺。

曹雪芹可以用極度諧隱的手法說想講的東西,我自問沒這個能耐。還是說得清楚明白一點好。小孩子看中一種東西,總要‘nur' daddy mummy買,死纏爛打,大吵大鬧。是小孩子的權利。我由小開始便放棄了這個權利。我寧可放棄心頭愛,也不要媽媽為難。不是要彰顯犧牲精神,只是覺得,要權衡輕重。我總不可以為了自己看中了一樣東西,便要其他人難做,尤其是我珍惜的人。有d人選擇蠢到底,扮唔清楚自己既處境;又或者爭到底,直至達到目的為止。兩種勇氣我也沒有。你明白的話,請告訴我這樣做究竟對不對。

聽日就星期三,好緊張。為甚麼我要在這個時候情緒低落呢?對不起,願主保佑你。

燈光也暗了,音樂低聲了,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我想被朱古力海淹沒。在裡面哭,眼淚會不會都變成朱古力?